寻找牛股

我们一直在努力

小北读财报:比起贵州茅台,这些价值股更值得你投资!

日期: 来源:爱扒股

小北读财报:比起贵州茅台,这些价值股更值得你投资!

【价值50】在今年的3月10号分享了贵州茅台这家公司,当天茅台的收盘价是1101.20元,股价已经很高了;但是从3月10号至今,茅台的股价又涨了32.58%。

我也不知道该说啥了。茅台是A股股王,股民眼里的神,价值投资者的信仰,白酒行业的标杆,佳节送礼的体面,纳税企业中的楷模,馋死人的分红大户,股东财富的永动机,你永远都得不到的现金奶牛,劳苦大众永远都舍不得买回来喝的一瓶酒。

茅台让我人格分裂。理性告诉我茅台是千里挑一的投资对象,所以我把它放到了价值50里;但感情上我很排斥它。

理性上认为茅台好,是因为它就是巴菲特喜欢的一流的公司。

1、货币资金含量高,不借款并且有利息收入;

2、靠高净利率赚钱而非持续不断的资本投入,企业有经济商誉;

3、企业在产业链地位强势有话语权,应收预付少,预收应付多。

上面三点茅台的财务数据可以证明:

第一,2019年茅台的货币资金占总资产的比重达到了71.37%,同时它的财务费用只有746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第二,茅台是同行中盈利能力最好的公司,毛利率最高,净利率最高,净资产收益率最高,但是它的资本开支不多;

第三,茅台的(预收应付-应收预付)的金额是正数,说明它在占用上下游的资金;另外茅台占用的营运资金基本能覆盖所得税。真正牛逼的企业都在用别人的钱生钱,把自己卖产品赚的钱都放在银行里。

报表像茅台这么简单、盈利能力这么好、又有这么多现金流的公司真的不好找,你从3000多家公司里筛选一下就知道了。

感情上排斥贵州茅台,是因为我喜欢的是海天味业,理性上感情上我都喜欢海天味业。

我们使用DCF折现法给企业估值的前提条件是这家公司能长期存在,我不知道10年后茅台还是不是送礼最佳、抗通胀必备、财富增值首选,但我相信海天的酱油10年还是老百姓餐桌上的酱油。茅台酒不是国民白酒,但海天酱油是国民酱油。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那些接地气、受众广泛的生活必需品更有成长空间。

况且海天味业的市场表现也很好。【价值50】在去年7月10号分享了海天味业这家公司,截至今日海天股价的涨幅已经到了46.35%。

给力的是千禾味业。

价值50第一期,也就是2019年的5月10号正式跟大家分享了这家公司,截至今日它的股价涨幅已经超过了150%。泰格医药、珀莱雅、中顺洁柔股价也都翻倍了,恒瑞医药的涨幅也到了90%多。 

这几家公司它们不香吗?股价翻倍不香吗?当初推出千禾和洁柔的时候,它们也就十多块钱,你不需要很大的资金量就能获得很高的收益率。茅台是大资金量的博弈,这些公司更适合普通人买入。

但我不是股神,我看好的公司不可能只涨不跌,这40多家公司里面涨幅垫底的是格力电器,跌了8.25%。但因为有30家公司的收益率是正值,而且好几家能翻倍,所以最后的平均收益率是30.10%。

仔细查看这两张统计表,你会发现越是拉长时间看,越早分享的那些公司它们的收益率越高。股市短期是个投票器,长期是个称重机。

前段时间看李录的书里面提到了为什么说价值投资是正道,里面的观点我也在价投圈的每日音频里跟大家分享过。

你用你的钱支持了海天、恒瑞、千禾、洁柔这些好公司,你陪着它们一起成长,同时它们给你分红,你卖出股票的时候有利得。这些钱都是你光明正大赚来的,就算别人知道你赚钱的方法,他们也会觉得你做得对。这就是赚取的正道。 

下面是音频的文字版。

投资也是一个发现自己的过程,你是什么样的人就做什么样的投资。

我喜欢生活中各种各样的消费品,研究消费股我就很有兴趣,当你带着好奇心对一家公司寻根问底的时候,你对公司的了解会越来越深,你了解到的这些东西最终都会反映在企业的报表上,都会影响到你对这家公司的评估。

我不是投机取巧的人,我知道很多人在股市赚钱是因为运气而不是能力,所以我不敢自负,也不敢贪婪。年化能做到15%我就很知足了,我从没指望哪只股票能翻倍,只是很多公司的表现远超出了我的预期。

我很喜欢李录书里面的那句话:

你首先是一个好的研究员,才能成为一个好的投资者。

研究创造价值。

如果没有对上面这些公司一直以来的关注和研究,我也不可能收获它们带来的惊喜。期待与大家共享这份喜悦。【价值50】——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50只股票,将与您一起创造财富,共同成长!

聚合标签

早盘选股涨停板上市公司龙虎榜热点题材股市炼金术股市名家股票新闻股票学堂 涨停股预测股票涨跌停板涨停板买入法涨停板卖出法涨停十五招追涨停板技巧如何抓涨停伏击涨停战法伏击涨停十八法发现涨停的60个细节涨停板如何赚钱涨停绝杀九招如何选择涨停股捕捉连续个股涨停方法股市涨停密码图解股票涨停规律涨停10招七步分析法涨停板实战交易快速捕捉涨停股的技术要诀 李大霄最新股市评论冯矿伟新浪博客水皮股市最新言论严为民最新持股淘气天尊股市最新点评叶檀股市最新评论黄生看金融齐俊杰看财经巴菲特股票投资策略徐文明大盘点评蒋菲股市评论牛刀股市最新评论花荣股市最新观点杨德龙最新股市评论任泽平股市最新评论但斌最新持股洪榕股市最新消息金鼎论市徐小明股市点评荀玉根股市最新评论李立峰股市最新评论郭施亮股市最新观点黄智华股市最新评论钱启敏股市最新评论沙黾农股市最新评论展锋股市最新评论丁大卫新浪博客居锦斌新浪博客李正金新浪博客凯恩斯最新股市评论王亚伟持仓股票陈锐看盘叶荣添最新股市消息蔡钧毅最新股市消息魏宁海股市最新消息阿丁股市最新消息杨百万股海实战空空道人股市最新言论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wu2198股市即时分析索罗斯的金融逻辑钮文新股市最新言论时寒冰最新言论师晨冰推荐股票詹姆斯西蒙斯操盘术查理芒格的投资原则罗杰斯投资预言曹或均跟史玉柱学炒股段永平的80条炒股妙招格雷厄姆证券分析管清友新浪博客马红漫谈股市傅海棠傅海棠期货利弗莫尔操盘秘诀斯坦利克罗操盘术马光远最新谈楼市皮海洲谈股市石天方谈股市股市刀锋股市最新评论信哥实盘和众汇富安东尼波顿教你选股投资大师教你止损国际大师谈投资利维摩尔股票交易原则跟谢宏章学炒股普林格教你选股张中秦新浪博客水皮谈股市的规律李大霄投资战略约翰博格的投资智慧边风炜股评 宏观经济个股新闻行业资讯股市要闻主力研究市场动向新股新闻

热门文章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猪肉(2020/3/12)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常会: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降准力度。②两部门:支持建成一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③发改委:进一步扩大鼓励外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锂电池(2020/4/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央行、银保监会: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②财政部、税务总局: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四年。③农业农村部:立足抗灾夺丰收,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锂电池、农业(2020/3/30)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开行决定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与光通信、大飞机、新型显示等领域。②北向资金27日净流入34.14亿元。个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5G、滞涨(2020/3/9)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外汇局:1月银行结汇10067亿元人民币。②海关总署:中国1-2月贸易逆差70.9亿美元;预估顺差388.5亿美元。③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④交通部:将农民工返岗包

最新文章

  • 化妆品监管新规公布,化妆品题材概念股可关注

  • 国务院29日正式公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从明年1月1日起施行,《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同时废止。新《条例》要求,从事化妆品生产活动应当有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的
  • 中芯国际(00981)高开近4% 获科创板IPO注册批文

  • 智通财经获悉,6月29日晚间,中证监发布公告称,按法定程序同意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企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
  • 限售股解禁潮来袭 科创板公司成主力

  • 随着5、6月份解禁规模逐步走出谷底,7月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规模再度迎来高峰期。据统计,7月份共有135家公司,166.55亿股限售股即将上市流通,解禁市值高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