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牛股

我们一直在努力

利维摩尔对于股票就像人一样的说法有什么看法?

日期: 来源:爱扒股

利维摩尔的基本观点

每只股票就像人一样拥有个性,一种独一无二的个性,激进的、保守的、亢奋的、紧张的、反复无常的、枯燥无味的、直截了当的、亩有逻辑的、可预测的或者不可预测的。利维摩尔时常像研究人类一样研究股票,过了一阵子,股票在特定环境下的反应就变得更容易预见了。

利维摩尔并非发现这一点的第一人,某些交易者在股票市场大发其财,只不过是因为他们对股票的个性加以分析并做出反应,根据其个性特征买入或卖出。但是请注意——有时候,个性也会改变,尽管这并不常见。


利维摩尔坚信,只要股票走势是正常的——在发展过程中表现出盘整、调整、随市场总体趋势波动等正常反应,就不必害怕什么,投机者亦无需杞人忧天。股价下新髙这一事实只应当对投机者起激励作用。

另一方面,投机者永远都不能洋洋自得或是放松警惕,以致忽视了股票已到达顶点、转折点正在形成,意味着走势将发生变化,或许还是朝着相反方向运动)的种种线索,这里的教训是:对危险信号应当永远保持警惕与敏锐。

在股票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知识与耐心。成功者少之又少,主要是因为人们缺乏耐心,渴望一夜暴富,且多是在股价上涨至顶点附近时买入。他们不愿在股价下跌时买入,而是等待转折点形成,股价回升一假如股价确实能够回升的话。

从长远角度看,耐心是仅次于知识的重要素质,两者之间其实是紧密相连的。希望获得成功的投资者都应当了解这个简单的事实。另外,在买入前必须做一番调查,以确定你的判断是可靠的。

永远不要因为所持股票增幅缓慢而丧失信心。假以时日,好股票将会大幅增值,它值得你耐心等待。

只有在了解到股票的上升趋势之后,你才应当选择买入。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交易者必须耐心等待,适当的时机迟早会到来。

正确把握时机是成为交易贏家的关键之一。利维摩尔的追求永无止境:发展并完善转折点法则一记录交易行情、找出龙头股票及最佳行业组的方法。这些股票交易理论是从诸多经验与努力当中提炼出来的。然而,精神上的挑战永远是他的激情所在,也是他所面临的一大挑战。

不过,正如所有的交易者一样,他同样享受金钱的力量。

股票走势什么时候才会正常?

市场永不眠。有时它们非常迟钝,但不会停滞不前,哪怕是短短一瞬间,市场也在不停地上扬或下行。

假如股票走势趋于明朗,那么在整个波动过程中,它会自动沿着某条特定的轨迹持续前进。

在波动之初,你会注意到,随養价格逐渐上涨,股票销最会一连数天居高不下。接着利维摩尔所称的正常反应将会出现,基于这种反应,销量将会比股价上升的最初数日大幅减少。这个小小的反应是正常的,永远不要害怕正常波动,但对异常波动须保持高度警惕,就像对待人格突变一样。

一两天后,股价再度出现波动,销量亦开始上升。假如这种波动是实实在在、不容忽略的,那么在较短的一段时间内,自然的正常反应将再度出现,股价亦将创下新高。这一强劲势头将持续数天,每日只会引发若干轻微的反应。

股价迟早会到达某个节点,从而再次引发正常反应。此时波动轨迹与第一次反应前后并无二致,因为这是任何股票在走势明朗化之时的自然表现。

在波动的第一阶段,相邻两个顶点之间的差距并不大,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注意到,股价增速正在大幅提升。

例如,某只股票的初始牌价为50美元。在第一轮波动中,它大概会逐渐升至54美元,正常反应或许会使它在一两天内跌回52美元。3天后,它又恢复了上升势头。在这段时间内,股价可能会在正常反应出现之前升至59美元或60美元。

然而,不同于1点的小额跌幅,这一阶段的正常反应所引发的波动可轻易达到3点。数天后股价开始回升,你会注意到,此时销置远逊于波动之初——买入股票正变得越来越困难。

在这种情况下,波动幅度将比之前大大增加。股价可从之前的60美元轻松升至68美元或70美元,并且不会遭遇自然反应的阻遏。

此时,正常反应的程度将变得更为剧烈。它可轻易令股价跌至65美元,这一跌幅仍属正常。假设正常反应导致股价下跌5点左右,那么后者恢复上升势头亦是为时不远,并且股价将如下历史新高。这便是利维摩尔的时间要素开始发挥作用的节点,不要被股票搞得团团转。在赚取丰厚的利润之后,你得保持耐心,但不要让耐心束缚你的思维,以致忽视了危险信号,始终保持簪觉,不要陷于洋洋自得之中。

这是个危险信号:股价再度上升,某日增幅高达六七点,第二天甚至可能是8-10点,且伴有巨幅波动,然而在交易曰的最后一个小时,股价猝然下跌七八点。第二天早上,股价又跌了一两点,接着再度回升并强势收盘。然而,到了第三天,出于某种原因,它没能将涨势坚持到底。

这是个危急信号。

在波动的整个过程中,股票的反应都是自然而正常的。接着突然出现了一个异常反应,所谓的异常是指,在同一天内达到某个极端价格并继续上升6点或以上,这是一种从未出现过的征兆。股票的正常形态发生了异常波动,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危险信号。

在正常的发展过程中,你对这只股票始终保持了耐心。现在,拿出你的勇气和见识来吧,对这个危险信号予以重视,退出交易。

这并不意味着危险信号总是正确无误的,因为,如前所述,就股票波动而言,没有百分之百正确的法则。然而若是对这些信号时刻保持关注,久而久之,你就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颇具天分的投机者曾告诉利维摩尔:“发现危险信号时,我不会和它讲道理,我不干了!几天后,如果一切看起来都很好,我总是能东山再起。这样可以省下不少钱,也用不着担惊受怕。我是这么琢磨出来这个道理来的,假如我正沿着一条铁道行走,看见一辆特快列车以60英里/小时的速度开过来,要是不马上走开,给它让道,我就是个十足的傻瓜。列车经过后,我总是能回到铁道旁边,假如我想要这么做。"

聚合标签

早盘选股涨停板上市公司龙虎榜热点题材股市炼金术股市名家股票新闻股票学堂 涨停股预测股票涨跌停板涨停板买入法涨停板卖出法涨停十五招追涨停板技巧如何抓涨停伏击涨停战法伏击涨停十八法发现涨停的60个细节涨停板如何赚钱涨停绝杀九招如何选择涨停股捕捉连续个股涨停方法股市涨停密码图解股票涨停规律涨停10招七步分析法涨停板实战交易快速捕捉涨停股的技术要诀 李大霄最新股市评论冯矿伟新浪博客水皮股市最新言论严为民最新持股淘气天尊股市最新点评叶檀股市最新评论黄生看金融齐俊杰看财经巴菲特股票投资策略徐文明大盘点评蒋菲股市评论牛刀股市最新评论花荣股市最新观点杨德龙最新股市评论任泽平股市最新评论但斌最新持股洪榕股市最新消息金鼎论市徐小明股市点评荀玉根股市最新评论李立峰股市最新评论郭施亮股市最新观点黄智华股市最新评论钱启敏股市最新评论沙黾农股市最新评论展锋股市最新评论丁大卫新浪博客居锦斌新浪博客李正金新浪博客凯恩斯最新股市评论王亚伟持仓股票陈锐看盘叶荣添最新股市消息蔡钧毅最新股市消息魏宁海股市最新消息阿丁股市最新消息杨百万股海实战空空道人股市最新言论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wu2198股市即时分析索罗斯的金融逻辑钮文新股市最新言论时寒冰最新言论师晨冰推荐股票詹姆斯西蒙斯操盘术查理芒格的投资原则罗杰斯投资预言曹或均跟史玉柱学炒股段永平的80条炒股妙招格雷厄姆证券分析管清友新浪博客马红漫谈股市傅海棠傅海棠期货利弗莫尔操盘秘诀斯坦利克罗操盘术马光远最新谈楼市皮海洲谈股市石天方谈股市股市刀锋股市最新评论信哥实盘和众汇富安东尼波顿教你选股投资大师教你止损国际大师谈投资利维摩尔股票交易原则跟谢宏章学炒股普林格教你选股张中秦新浪博客水皮谈股市的规律李大霄投资战略约翰博格的投资智慧边风炜股评

热门文章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猪肉(2020/3/12)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常会: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降准力度。②两部门:支持建成一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③发改委:进一步扩大鼓励外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锂电池(2020/4/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央行、银保监会: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②财政部、税务总局: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四年。③农业农村部:立足抗灾夺丰收,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锂电池、农业(2020/3/30)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开行决定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与光通信、大飞机、新型显示等领域。②北向资金27日净流入34.14亿元。个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5G、滞涨(2020/3/9)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外汇局:1月银行结汇10067亿元人民币。②海关总署:中国1-2月贸易逆差70.9亿美元;预估顺差388.5亿美元。③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④交通部:将农民工返岗包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电影(2020/3/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平即将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此次峰会由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阿拉伯王国主办,以视频方式举行。②韩正:大力推进5G等新型基础

最新文章

  • 亚力克斯是怎么评价波顿的?

  • 富达特殊情况投资信托的主席,亚力克斯•哈蒙德•钱伯斯认同廷伯莱克的说法。他认为“波顿拥有识别一只被市场打折扣的股票的神奇诀窍。没有多少人能一观察一只股票就立即理
  • 波顿的同事对他的看法?

  • 波顿的同事萨莉•沃尔登说,关于波顿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他的性格坚定,绝不动摇妥协。她认为波顿的才智大多是主观内化的。巴里•贝塔曼也是这么认为:“他是个很难被看透的人
  • 波顿是如何利用富达的资源的?

  • 波顿利用富达放任其高级基金经理使用资源的成功程度令贝塔曼大为震惊。“例如,我们是最早将投资研讨会专业化的几家公司之一。如果你决定进行路演,那么我们认为你就必须把
  • 波顿做什么对投资有所帮助?

  • 查特菲尔德•罗伯茨为富达的对手公司——木星资产管理公司成功地管理着一只专门投资于基金的基金,而且多年来一直投资于富达特殊情况基金。在寻找基金经理时,查特菲尔德•
  • 波顿的成功法则是什么?

  • 波顿的成功法则同时也适用于那些以销售基金为谋生手段的人。总部设于布里斯托尔(Bristol)的股票经纪公司已成长为基金经纪业规模最大的公司。其调研总监马克•丹皮
  • 波顿对基金工作的长期坚持

  • 在各种各样的想法中一路前行并寻求评估波顿取得成就的真正规模,就必须看到很少有基金经理人能连续29年在同一岗位上管理同一只基金,但当波顿退休时,他将做到这一点。仅
  • 波顿的基金承担着“积极风险”

  • 在评估基金业绩那一章节中引用的专业分析明显显示,不论你选择哪种方式分析那些数据,你都很难仅仅用风险和投资模式的影响将他的业绩数据解释明白。的确,波顿的基金总是承
  • 逆向投资的重要性

  • 无论如何,波顿只要遇到他认为是“物美价廉”的股票,无论它们会对他的投资模式有何影响,他都会义无反顾地买入,这是他的投资理念。波顿的首要目标是确保他永远不会只买入
  • 波顿属于逆向投资者

  • 看起来,可能至关重要的因素是,他的富达老板们愿意给予他完全的自由,长期让他以一种几乎没有几家公司实际可能容忍的方式进行投资。持续异于市场的投资行为在本质上就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