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牛股

我们一直在努力

股票投资中如何将时间作为交易维度?

日期: 来源:爱扒股

时间作为交易维度

在利维摩尔的晚期交易生涯中,他决定不再长期持有未能按预期方向发展的股票。假如他按规矩行事,等到他所认为的完美时机出现才买入股票,然而在今后数天或是在他看来比较合理的时间段内,股票都未能朝预期方向发展,那么他就会抛空股票。他会等待数天、数周乃至数月,直到股票抵达他所认为的最优点即买入的完美时刻——在这个时候,每个因素均对他有利。假如股票走势不符合预期,他通常会抛空股票,即使股价最后并未下跌他也不会后悔。


为什么?因为成功的交易者必须尽量保持资金流动,正如商人必须保证库存流动一样,这样存货才是新鲜的。经营股市多年的一大教训是:市场上从来不缺乏机会,因此持有现金、按兵不动章味着你的资金、你的库存目前是不活动的,但当它最终在特定情况下得到应用时,将在未来产生巨大收益。实际上,许多人会卖掉绩优股,持有垃圾股,他们同样会持有那些陷于停滞、毫无动静的股票。

请注意:这并不是说股票在上升过程中不会出现正常的调整或盘整趋势。在这里我们讨论的是那些陷于某个交易通道、既不上扬也不下行的股票。你必须确定,该股票是处于被吸收还是被抛售状态。假如形势尚不明朗,你退出交易,而不是承担风险;如果股票正在被抛售,最终朝着对你不利的方向发展以致最后股价下跌,你就会蒙受损失。在这种情况下,给股票一点时间,等待局面明朗化,但若是遇上形势不明的股票,应当立即脱手,开始下一轮交易。

即使股票朝着有利方向浮动了一两点,利维摩尔也时常将其卖出,仅仅是因为他不喜欢那种虚弱或倦怠的表现。他会获得小笔利润或是蒙受轻度损失,这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股票走势不符合他的分析与观点。因此对他来说,结论总是显而易见的,也是简单明了的,他的判断出现了失误,因有一件事他可以肯定:过去他的判断曾出现失误,将来也会再度出现失误。危险在于,无法认识到自己的失误并及时抽身,有一句古老的谚语是对的骄兵必败。

他将最糟糕的一种股票称为惰性漂流者,这种股票不会按照你所期望的方式发展,它只会套牢交易者的资金,四处晃荡,毫无着落。无论何时,只要是不得不将事情寄托于希望之上,利维摩尔就会感觉置身险境。如果仅仅是承担损失,他会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儿,他知道怎样弥朴损失,赚取利润。此外,死守亏损或惰性股将产生一种负面的心理效应,并在未来的交易行动中无时无刻地困扰着他。

利维摩尔发现,涉足活力型股票之外的任何股票都是他无法承受的。这是一种占据领先地位、具备内在能量的股票,这种能量或势头始终意味着在市场上交易的可能性一无论上扬或是下行,买空或是卖空。

他注意到,许许多多人将买入的股票锁在保险柜中,以为自己的投资是安全的。钢铁、收音机、飞机、石油、铁道或其他数百种安全性不亚于银行存款的股票的持有者都会有这种感觉,然而在利维摩尔的时代,这些股票最终都出了岔子。在他看来,一个人永远也不能假设,一旦买入股票便可坐享未来收益,利维摩尔从不赞同这一观点。

保持资金流动对利维摩尔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记住,如果一位商人的部分资金遣到冻结,那么他就得依靠剩余资金赚取全部利润,这会给他造成重重障碍,因为未冻结资金必、须发挥双倍的效用,才能补上冻结资金利润微薄或一无所出造成的缺口。

此外,交易者必须明白,在利维摩尔的交易体系中,现金并不等同于流动体系之外的资金,而是应当被视为储备资金。它们可以在适当的时机得到应用,并带来丰厚的回报,利维摩尔常因此而获益。

然而,除了上述理由之外,利维摩尔所称的逝去机会亦是保持资金流通的重要原因。资金冻结导致股票作手丧失了许多买入优质股票——能够带来利润与成功的股票的大好机会。利润之所以遥不可及,是因为他们的资金遭到冻结,无法产生效益。

在这里,希望是魔鬼,随着时光的流逝,它毁掉了上百万名交易者。迅速承担损失,及早抽身;毕竟,不管你是否脱手,损失业已成为事实。

临近逝世前,对时间维度的思考使得利维摩尔为其交易体系发明了一项新技术,即使在今天的股票市场上,这项技术就其思想而言仍不失革命性。

在进入某项交易之后,利维摩尔会采用价格止损点与时间止损点。这与他的想法:假如股票走势对他不利,股价浮动若干点后他就会退出,假如股票表现不如预期,他会在若干天内退出一一是相辅相成的。

这成了利维摩尔交易体系的生命线,因为他可以借此保证资金流动。这听上去有些自相矛盾,其实则不然;有时候,他将全部资金撤离股市,等待市场选定某一趋势,等待一幅完美的交易远景图呈现在眼前。

储备资金经常可以在适当的时机在适当的环境中得到应用,并创造出巨大的财富一耐心,耐心,再耐心才是成功的关键一一而不是速度。若是能善加利用,时间将成为交易老手的最好朋友。

聚合标签

早盘选股涨停板上市公司龙虎榜热点题材股市炼金术股市名家股票新闻股票学堂 涨停股预测股票涨跌停板涨停板买入法涨停板卖出法涨停十五招追涨停板技巧如何抓涨停伏击涨停战法伏击涨停十八法发现涨停的60个细节涨停板如何赚钱涨停绝杀九招如何选择涨停股捕捉连续个股涨停方法股市涨停密码图解股票涨停规律涨停10招七步分析法涨停板实战交易快速捕捉涨停股的技术要诀 李大霄最新股市评论冯矿伟新浪博客水皮股市最新言论严为民最新持股淘气天尊股市最新点评叶檀股市最新评论黄生看金融齐俊杰看财经巴菲特股票投资策略徐文明大盘点评蒋菲股市评论牛刀股市最新评论花荣股市最新观点杨德龙最新股市评论任泽平股市最新评论但斌最新持股洪榕股市最新消息金鼎论市徐小明股市点评荀玉根股市最新评论李立峰股市最新评论郭施亮股市最新观点黄智华股市最新评论钱启敏股市最新评论沙黾农股市最新评论展锋股市最新评论丁大卫新浪博客居锦斌新浪博客李正金新浪博客凯恩斯最新股市评论王亚伟持仓股票陈锐看盘叶荣添最新股市消息蔡钧毅最新股市消息魏宁海股市最新消息阿丁股市最新消息杨百万股海实战空空道人股市最新言论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wu2198股市即时分析索罗斯的金融逻辑钮文新股市最新言论时寒冰最新言论师晨冰推荐股票詹姆斯西蒙斯操盘术查理芒格的投资原则罗杰斯投资预言曹或均跟史玉柱学炒股段永平的80条炒股妙招格雷厄姆证券分析管清友新浪博客马红漫谈股市傅海棠傅海棠期货利弗莫尔操盘秘诀斯坦利克罗操盘术马光远最新谈楼市皮海洲谈股市石天方谈股市股市刀锋股市最新评论信哥实盘和众汇富安东尼波顿教你选股投资大师教你止损国际大师谈投资利维摩尔股票交易原则跟谢宏章学炒股普林格教你选股张中秦新浪博客水皮谈股市的规律李大霄投资战略约翰博格的投资智慧边风炜股评

热门文章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猪肉(2020/3/12)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常会: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降准力度。②两部门:支持建成一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③发改委:进一步扩大鼓励外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锂电池(2020/4/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央行、银保监会: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②财政部、税务总局: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四年。③农业农村部:立足抗灾夺丰收,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锂电池、农业(2020/3/30)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开行决定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与光通信、大飞机、新型显示等领域。②北向资金27日净流入34.14亿元。个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5G、滞涨(2020/3/9)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外汇局:1月银行结汇10067亿元人民币。②海关总署:中国1-2月贸易逆差70.9亿美元;预估顺差388.5亿美元。③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④交通部:将农民工返岗包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电影(2020/3/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平即将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此次峰会由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阿拉伯王国主办,以视频方式举行。②韩正:大力推进5G等新型基础

最新文章

  • 亚力克斯是怎么评价波顿的?

  • 富达特殊情况投资信托的主席,亚力克斯•哈蒙德•钱伯斯认同廷伯莱克的说法。他认为“波顿拥有识别一只被市场打折扣的股票的神奇诀窍。没有多少人能一观察一只股票就立即理
  • 波顿的同事对他的看法?

  • 波顿的同事萨莉•沃尔登说,关于波顿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他的性格坚定,绝不动摇妥协。她认为波顿的才智大多是主观内化的。巴里•贝塔曼也是这么认为:“他是个很难被看透的人
  • 波顿是如何利用富达的资源的?

  • 波顿利用富达放任其高级基金经理使用资源的成功程度令贝塔曼大为震惊。“例如,我们是最早将投资研讨会专业化的几家公司之一。如果你决定进行路演,那么我们认为你就必须把
  • 波顿做什么对投资有所帮助?

  • 查特菲尔德•罗伯茨为富达的对手公司——木星资产管理公司成功地管理着一只专门投资于基金的基金,而且多年来一直投资于富达特殊情况基金。在寻找基金经理时,查特菲尔德•
  • 波顿的成功法则是什么?

  • 波顿的成功法则同时也适用于那些以销售基金为谋生手段的人。总部设于布里斯托尔(Bristol)的股票经纪公司已成长为基金经纪业规模最大的公司。其调研总监马克•丹皮
  • 波顿对基金工作的长期坚持

  • 在各种各样的想法中一路前行并寻求评估波顿取得成就的真正规模,就必须看到很少有基金经理人能连续29年在同一岗位上管理同一只基金,但当波顿退休时,他将做到这一点。仅
  • 波顿的基金承担着“积极风险”

  • 在评估基金业绩那一章节中引用的专业分析明显显示,不论你选择哪种方式分析那些数据,你都很难仅仅用风险和投资模式的影响将他的业绩数据解释明白。的确,波顿的基金总是承
  • 逆向投资的重要性

  • 无论如何,波顿只要遇到他认为是“物美价廉”的股票,无论它们会对他的投资模式有何影响,他都会义无反顾地买入,这是他的投资理念。波顿的首要目标是确保他永远不会只买入
  • 波顿属于逆向投资者

  • 看起来,可能至关重要的因素是,他的富达老板们愿意给予他完全的自由,长期让他以一种几乎没有几家公司实际可能容忍的方式进行投资。持续异于市场的投资行为在本质上就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