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牛股

我们一直在努力

坚持做长线投资:未来七年的七支股票

日期: 来源:爱扒股

坚持做长线投资:未来七年的七支股票

如果选对了股票,就绝不轻易抛售。

——菲利普·费雪,《如何选择成长股》(1958年)的作者

菲利普·费雪在20世纪30年代作为投资经理人的一些原创想法已成为经典的投资理论原则,吸引了无数的追随者,包括沃伦·巴菲特。菲利普·费雪提倡长线投资,反对短期交易理念,认为“如果投资一家出色的企业,你的投资可以随着企业的不断成长而得到丰厚的回报“。他肯定地说,你所投资的股票市值会随着其内在价值的升高而升高。


传奇人物本杰明·格雷厄姆和费雪一样,同样对短期投资战略持批判态度,因此,当他在一次华尔街会议上(1973到1974年间市场崩溃之后不久)亲耳听到投资管理者的投资方式时,不禁大为吃惊。他表示,“我真无法理解,投资机构对资本的管理模式为何从稳健投资退化到现在这种试图在最短时间获得最高利润的毫无意义的竞争。

本章戒律“坚持做长线投资”将重点阐述这条原则:要购买经得起时间考验且会带来长远更高收益的公司股票。短期收益的确很诱人,但事实证明这样的策略对投资组合的健康是很危险的,培养长线投资的理念是审慎的,但会带来丰厚的收益。本章将指导投资者如何选择适合长期投资的公司。

我将推荐七家公司,我认为这七家公司的股票在未来七年内适宜买入并持有,我将其称之为“甜七“。买入这些股票后,你可以安心度假,不需要时时刻刻查看股价变动——你甚至都可以去周游世界而不必担心你的股票。买入并持有并不意味着买入后即将其完全抛之脑后,而是意味着当你买入时应该知道你想要持有多久(比如,可以比七年还长),也应该清楚你预计将会得到多少收益。股票无须永久持有,有时你确实需要抛售股票,比如当你意识到自己对某家公司的投资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时,是否退出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举例来说,如果某公司的业务模式和经营策略发生了极大转变,或公司首席执行官被发现篡改公司账目,你可能就需要尽快退出。很多投资商等到不赚不赔的时候才退出,导致损失了很多收益。

另外,投资者有时候还会碰到更为复杂的情况。比如说,一家医药公司的某项产品遭遇负面新闻报导,但这家公司可能会因为其他新产品而在一段时间后克服困难并重新获利,而且股价的下跌确实有可能为投资商提供一个不错的买入时机。

如何实施长线投资策略呢?通常,要从选择正确的股票开始。简单且明智的做法是寻找非常优秀的公司,与公司一起经历风雨,共同成长,即便市场处于不可预测的动摇时期。事实证明,这项策略比市场择时操作或者傻大胆的交易方式使更多投资商获得更丰厚利润。那么我们如何寻找这样的优秀公司呢?当然,首先要了解公司的基本面。公司形象如何?包括公司在业内是否处于领先地位?其产品或服务的品牌知名度如何?公司至少最近五年内的销售额、收益增长和资本回报率如何?另外,还需查看该公司股价的历史记录,看看该股票过去五年内价格的波动情况。公司在股东及管理团队方面的政策也是需要了解的重要方面。所有这些都需要阅读大量材料并进行深入研究。谷歌和雅虎是获得这类基本信息的快速通道。

大部分机构投资者会选择大型公司的大盘股票作为其长期投资组合的对象,当然,也有可能大盘股票与小盘股票一样弱不禁风。不过,选择长期投资对象时,公司的规模也很重要,因为营业额高、收益高的大型公司通常历史较久,也更加透明。因此,可以根据这些情况来预测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一般而言,大盘股票公司的背景及业绩记录更容易追踪,因此,长远来看,大部分绩优股和大型企业基金更为安全、风险更小。如果发展过程中出现问题,这些生产多种产品的大型公司也可以在几年之内摆脱困扰,因为这些大公司拥有足够的资金来修正问题,所以长远来看,它们也会变得更好。对很多投资者来说,选择大型公司股票都能收获不错的收益,他们曾持有诸如美孚石油公司、苹果、宝洁以及高露洁这些大公司的股票。有些大盘股票,如埃克森美孚公司,因其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以及油价大幅上涨,因此业绩尤其出色。不断推陈出新、改进技术的苹果也是一个大赢家。很多其他大公司表现一般,没有特别丰厚的收益。但是这些公司在某些年份内确实业绩极其出色,获得了巨大收益,他们继续经营的时间内,这种收益也持续增长。

很明显,短期股票旨在获得快速回报。然而,长期投资组合所注重的不仅是优异的业绩表现,而且还在于低风险投资带来的安心。长期股票投资者希望持有“安全”且可靠的股票,这些股票不仅可以持久而且有相对较高的收益,并能够克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菲利普·费雪总是习惯这么说,“我不想投资过多的好股票,我只想要少数表现出色的股票。”他永远不会因为某支股票获利丰厚而考虑将其卖出,他称,一家表现出色的公司发展空间不可限量。今天可能有人并不同意这种说法,然而费雪认为如果在买入某支股票后,其价格大幅上涨,仅仅意味着“公司正在正常发展”。确实,在数年时间内股价持续上涨的公司值得买入并长期持有。除了一些极为活跃的交易商外,长线投资是最好的股市战略交易商确实可以从市场的波动中获利,但同时风险也很高,他们热衷于这种游戏中的投机行为,不过这种行为可能对长线投资者也有益。举例而言,如果交易商自己持有某支股票,就同时也给长线投资者发出了一个可以考虑购买该股票的信号。

通常,长线投资者已经明确了想要持有的股票,但要获得有关该股票的市场表现,最好的办法就是参考交易商采取的行动,从而了解投资商动向。当然,最终决定真正股价的是市场,但当交易商看空某支股票并使其股价下跌时,耐心的长线投资者就获得了以低价购买该股票的机会,或者至少低于之前买入的价格。

只要有足够的耐心,毫无疑问,长线投资者最终都能够成功获利。沃伦·巴菲特是颇具耐心的长线投资者的代表人物,他明智地通过交易商的活动来获利。巴菲特就像一头极为专注的狮子,耐心地在一旁等候,直到投资商蠃够了或者输慘了,他再买入或卖出交易商所看重的猎物。等交易商达成目标后,巴菲特再买入他们的股票。

另外一方面,如果交易商处于极度亢奋的状态,那么其交易行为会导致股票上扬,无论是否合理,长线投资者都可以从中获利。市场会对这种股价上扬进行考验,耐心且时间充裕的投资商可以拭目以待,看看投资商抛售股票后,股价是否会一直保持在这个新的水平,若是,就意味着该股票基本面非常稳健。

市场有时可能会对短期投资有利,但股票的真正价值需要长期才能显现。股票最终是否会成功还需要时间的检验,正如我在前章节所述,长线投资者只需谨慎地站在一旁等待交易商所创造的机会,从市场的短期波动中获利,事实上,很多长线投资者已经以这种方式获利。然而,虽然他们可以选择这种方式,但并非所有长线投资者都会这样做。如果一支股票价格飙升,超过了某个投资组合的长期目标,投资商可以选择在不影响其核心持有地位的前提下剥离一部分利润,这样的话,投资商就可以拥有资金和时间来等待下次低价买入的机会,从活跃交易商的疯狂行为中获利。比如,美国钢铁公司在2001年的股价保持在12元,2002年末,钢铁需求骤增,美国钢铁公司股价上涨至每股37美元。至此之后,股价持续上涨,2007年达到每股93美元。甚至在其股价未达到每股90美元之前,很多以较低价格买入股票的长线投资者在股价达到其预定目标后便将其售出。

要从长期投资中获得巨额利润,投资商在选择股票时应该谨慎小心。投资商应能忍受价格浮动以及长时间内市场可能带来的任何变数,还非常有必要确保自己选择的公司有资源、手段以及能力在特定的时间内获得成功。

据巴菲特所言,一般来说,投资的最佳选择是那些在长期内能¨运用大量资本赢得高收益率的行业。巴菲特再三告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如果他确信股本的潜在收益“令人满意”,而且公司管理层诚实且能胜任,市场又没有过度地影响股值,他就乐意无限期地持有该股票。这个要求相当高,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作为投资工具确实带来了高额收益。2006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61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中,大约拥有460亿美元现金。该股交易价约为109600美元,自1978年以来上涨了3600个百分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长期持有的股票包括《华盛顿邮报》、政府雇员保险公司和可口可乐公司。

我的专业水平远不及沃伦·巴菲特,不过我选择了七支我认为未来七年收益可观的股票以供参考。在过去的二十五年里,我分析了大量股票并撰写了不少股评文章,结识了数百位投资经理、分析师以及其他投资专家,在此基础上,我精心挑选了这七支股票。如果必须为我的选择给出一个理由的话,我会把它归结为价值低估。从某些特定指标来看,比如销售额及收益增长前景,这些股票的交易价都低于其内在价值。一支股票可能会有一些值得一提的优点或有待考虑的不足,但如果该股票价格远低于其他同类股票,而且该股票又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那我就会选择这支股票。

“甜七”涵盖的领域包括医疗、能源、技术和金融服务。我们已经注意到关注人类健康以及医疗的重要性,而且随着癌症之类的疑难病症患者越来越多,这个全国范围内的大问题会变得更加严峻。能源的高成本是我们关注的另一大问题,能源影响着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就是这方面的受益者。技术将继续影响人类的生活并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从无线电话到智能手机,再到款式越来越新、速度越来越快的电脑。尽管金融服务受到房地产泡沫破灭和次贷危机的影响,但该行业对长期投资者而言是一个良机。

以下就是我认为在未来七年内会为投资者带来高额收益的“甜七”公司。

1.苹果(AAPL),个人电脑、电子音乐播放器iod以及备受推崇的 Phone的设计者和制造者;

2.波音(BA),世界第二大商用喷气式飞机以及军事武器制造商;

3.CVS(CVS),最大的美国连锁药店,拥有约6200家分店;

4.基因泰克公司(DNA),最大的生物技术公司;

5.摩根大通公司(JPM),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资产达1.3万亿美元;

6.巴西石油公司(PBR),巴西国有企业,经营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生产及精炼,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值为1300亿美元;

7.辉瑞(PFE),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

聚合标签

早盘选股涨停板上市公司龙虎榜热点题材股市炼金术股市名家股票新闻股票学堂 涨停股预测股票涨跌停板涨停板买入法涨停板卖出法涨停十五招追涨停板技巧如何抓涨停伏击涨停战法伏击涨停十八法发现涨停的60个细节涨停板如何赚钱涨停绝杀九招如何选择涨停股捕捉连续个股涨停方法股市涨停密码图解股票涨停规律涨停10招七步分析法涨停板实战交易快速捕捉涨停股的技术要诀 李大霄最新股市评论冯矿伟新浪博客水皮股市最新言论严为民最新持股淘气天尊股市最新点评叶檀股市最新评论黄生看金融齐俊杰看财经巴菲特股票投资策略徐文明大盘点评蒋菲股市评论牛刀股市最新评论花荣股市最新观点杨德龙最新股市评论任泽平股市最新评论但斌最新持股洪榕股市最新消息金鼎论市徐小明股市点评荀玉根股市最新评论李立峰股市最新评论郭施亮股市最新观点黄智华股市最新评论钱启敏股市最新评论沙黾农股市最新评论展锋股市最新评论丁大卫新浪博客居锦斌新浪博客李正金新浪博客凯恩斯最新股市评论王亚伟持仓股票陈锐看盘叶荣添最新股市消息蔡钧毅最新股市消息魏宁海股市最新消息阿丁股市最新消息杨百万股海实战空空道人股市最新言论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wu2198股市即时分析索罗斯的金融逻辑钮文新股市最新言论时寒冰最新言论师晨冰推荐股票詹姆斯西蒙斯操盘术查理芒格的投资原则罗杰斯投资预言曹或均跟史玉柱学炒股段永平的80条炒股妙招格雷厄姆证券分析管清友新浪博客马红漫谈股市傅海棠傅海棠期货利弗莫尔操盘秘诀斯坦利克罗操盘术马光远最新谈楼市皮海洲谈股市石天方谈股市股市刀锋股市最新评论信哥实盘和众汇富安东尼波顿教你选股投资大师教你止损国际大师谈投资利维摩尔股票交易原则跟谢宏章学炒股普林格教你选股张中秦新浪博客水皮谈股市的规律李大霄投资战略约翰博格的投资智慧边风炜股评

热门文章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猪肉(2020/3/12)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常会: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降准力度。②两部门:支持建成一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③发改委:进一步扩大鼓励外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锂电池(2020/4/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央行、银保监会: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②财政部、税务总局: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四年。③农业农村部:立足抗灾夺丰收,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锂电池、农业(2020/3/30)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开行决定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与光通信、大飞机、新型显示等领域。②北向资金27日净流入34.14亿元。个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5G、滞涨(2020/3/9)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外汇局:1月银行结汇10067亿元人民币。②海关总署:中国1-2月贸易逆差70.9亿美元;预估顺差388.5亿美元。③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④交通部:将农民工返岗包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电影(2020/3/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平即将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此次峰会由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阿拉伯王国主办,以视频方式举行。②韩正:大力推进5G等新型基础

最新文章

  • 亚力克斯是怎么评价波顿的?

  • 富达特殊情况投资信托的主席,亚力克斯•哈蒙德•钱伯斯认同廷伯莱克的说法。他认为“波顿拥有识别一只被市场打折扣的股票的神奇诀窍。没有多少人能一观察一只股票就立即理
  • 波顿的同事对他的看法?

  • 波顿的同事萨莉•沃尔登说,关于波顿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他的性格坚定,绝不动摇妥协。她认为波顿的才智大多是主观内化的。巴里•贝塔曼也是这么认为:“他是个很难被看透的人
  • 波顿是如何利用富达的资源的?

  • 波顿利用富达放任其高级基金经理使用资源的成功程度令贝塔曼大为震惊。“例如,我们是最早将投资研讨会专业化的几家公司之一。如果你决定进行路演,那么我们认为你就必须把
  • 波顿做什么对投资有所帮助?

  • 查特菲尔德•罗伯茨为富达的对手公司——木星资产管理公司成功地管理着一只专门投资于基金的基金,而且多年来一直投资于富达特殊情况基金。在寻找基金经理时,查特菲尔德•
  • 波顿的成功法则是什么?

  • 波顿的成功法则同时也适用于那些以销售基金为谋生手段的人。总部设于布里斯托尔(Bristol)的股票经纪公司已成长为基金经纪业规模最大的公司。其调研总监马克•丹皮
  • 波顿对基金工作的长期坚持

  • 在各种各样的想法中一路前行并寻求评估波顿取得成就的真正规模,就必须看到很少有基金经理人能连续29年在同一岗位上管理同一只基金,但当波顿退休时,他将做到这一点。仅
  • 波顿的基金承担着“积极风险”

  • 在评估基金业绩那一章节中引用的专业分析明显显示,不论你选择哪种方式分析那些数据,你都很难仅仅用风险和投资模式的影响将他的业绩数据解释明白。的确,波顿的基金总是承
  • 逆向投资的重要性

  • 无论如何,波顿只要遇到他认为是“物美价廉”的股票,无论它们会对他的投资模式有何影响,他都会义无反顾地买入,这是他的投资理念。波顿的首要目标是确保他永远不会只买入
  • 波顿属于逆向投资者

  • 看起来,可能至关重要的因素是,他的富达老板们愿意给予他完全的自由,长期让他以一种几乎没有几家公司实际可能容忍的方式进行投资。持续异于市场的投资行为在本质上就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