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牛股

我们一直在努力

辉瑞制药公司(PFE):大药厂之王

日期: 来源:爱扒股

辉瑞制药公司(PFE):大药厂之王

在某种意义上说,任何“第一”都可谓一种惩罚,因为成为第后要继续不断努力以求保住宝座。然而,第一是无法取代的。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辉瑞目前就处于这个令人艳羡却又压力极大的位置上。要始终保持第一是一场持久战,所以难怪辉瑞公司正在加倍努力,以确保实现其增长目标并处于同行的前列。

2007年,很多人都怀疑这家知名制药公司可能会辜负分析师的美好预期,以至于华尔街都开始担心。大多数分析师对辉瑞的态度转向冷淡,跟踪辉瑞业绩的28位分析师中,有18位将股票评为“持有”或“中立”,两位建议卖出,8位建议买入。不过,投资者应该谨记,辉瑞如果一直很懒散地满足现状,是不可能做到第一位的。


2006年,全球医药行业销售额6700亿美元,辉瑞公司销售额为483亿美元。过去10年,辉瑞公司通过几次非常明智的大型收购而获得快速发展,公司在2000年收购了沃纳·兰伯特公司,2003年收购了法玛西亚,它还准备通过新一轮的收购促进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并使股价上涨。辉瑞同时也同其他公司,主要是生物技术公司合作研发新药品,辉瑞公司的新发现和药品研发工作有25%都来自这种合作,其研发的新产品包括马拉韦罗( Maraviroc)属于HⅣV艾滋病毒抗化剂;索坦( Sutent)或称苹果酸舒尼替尼,获批用于治疗胃肠道间质肿瘤,又能抑制晚期肾细胞癌;戒必适( Chantix),属于戒烟药物。因为很多医生担心其生产的吸入式胰岛素的长期安全性,2007年10月辉瑞公司停售该药,公司为此承担了28亿美元的账面核销值,为糖尿病患者提供吸入式胰岛素的替代治疗。辉瑞公司之前预计吸入式胰岛素的年销售额为20亿美元。

马拉韦罗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小组的全票通过,并在2007年6月获得正式批准。辉瑞公司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合作完成了产品标识工作。2007年9月,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索坦第三期临床试验,并评估其在治疗菲小细胞肺癌(肺癌是全球癌症中最常见的病例)患者过程中的疗效及安全性。辉瑞公司的研究表明,大约60%的肺癌患者都患有ⅢB/期疾病,其中大多数患者在诊断时都有远端转移的迹象。因此,索坦将成为公司的重要产品。辉瑞公司正在研发中的新产品将进一步促进公司的发展壮大。

2006年,公司将总收入的15%(约76亿美元)当作研发费用。公司生产线包括184种新复方制剂或可能的新分子实体药物以及产品品质提升项目,覆盖了肥胖、关节炎、心脏病以及癌症领域。但是这些并不能让分析师兴奋起来,他们中大部分人已经厌倦了继续等待,他们预计公司收入将在2007—2009年间降低3%他们对收益的预计比较乐观,预计将从2006年的2.06美元每股上涨至2007年的每股2.22美元,2008年为每股2.31美元,2009年为每股2.50美元。不过,分析师认为辉瑞公司仍需进一步展现自己的实力,从而让分析师的态度转为看涨。

我坚信辉瑞公司将再次获得业内优势,而且在这次强势回归之后公司将保持高位。辉瑞公司的收入短期内可能仍会面临股价下跌的压力,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要增长驱动因素,比如立普妥和络活喜的专利即将到期。辉瑞公司的立普妥专利药是全球销量最大的降胆固醇药剂,也是2006年所有药物中销售额最高的药物(近130亿美元),其专利将在2011年到期。在2007年11月21日之前的年时间内,辉瑞公司的股价在每股22美元和每股28美元之间浮动,在不久之前的辉煌期—1999年,三倍分拆调整后的股票交易价高达50美元。

很显然,辉瑞公司需要在2011年立普妥专利失效前找到相关替代产品,这样才能弥补130亿美元的收益损失。若干非专利药品已经造成了立普妥销量的减少。辉瑞公司并未对此掉以轻心,公司正在通过努力增加现有产品的销量、减少成本、重组机构来促进创新、产量以及可靠性。

目前,辉瑞公司大约有38种药品正处于第二阶段的临床试验,5种药品处于第三阶段,其药品生产线空前壮大。

耐心等待辉瑞公司股价回升的投资者,可能获得相当于45%的股息收益率。同时,公司稳固的现金使得公司可以为新的药品颁发合法执照,并争取机会与别的公司合作研制新药品。正如我所说,辉瑞公司将开始新一轮的收购,但可能会先收购中小型公司来生产新药物,同时又不影响公司目前的重组,也可能回购一些股份。辉瑞公司的股价已经降至相当低的水平(2007年12月31日为每股22美元),再加上华尔街对这支股票态度冷淡,我们可以断定辉瑞公司是未来七年内非常看好的一支股票,有关收购或产品的利好消息将有助于股价上涨。或者,也有可能发生这样的状况:像卡尔·伊坎这样的投资商可能介入并催促管理层采取行动。这并非不可能。正如之前所述,投资商应当为一切可能性做好准备以上就是未来七年的“甜七”,这七支股票值得投资并持有。图7-1~图7-7展示了这七支股票从2007年1月3日到2007年12月31日这一年之内的业绩走势。

图7-1苹果公司股票


图7-2波音公司股票  图7-3美国连锁药店cvs股票  图7-4基因泰克公司股票


图7-5摩根大通公司股票  图7-6巴西石油公司股票 图7-7辉瑞公司股票


聚合标签

早盘选股涨停板上市公司龙虎榜热点题材股市炼金术股市名家股票新闻股票学堂 涨停股预测股票涨跌停板涨停板买入法涨停板卖出法涨停十五招追涨停板技巧如何抓涨停伏击涨停战法伏击涨停十八法发现涨停的60个细节涨停板如何赚钱涨停绝杀九招如何选择涨停股捕捉连续个股涨停方法股市涨停密码图解股票涨停规律涨停10招七步分析法涨停板实战交易快速捕捉涨停股的技术要诀 李大霄最新股市评论冯矿伟新浪博客水皮股市最新言论严为民最新持股淘气天尊股市最新点评叶檀股市最新评论黄生看金融齐俊杰看财经巴菲特股票投资策略徐文明大盘点评蒋菲股市评论牛刀股市最新评论花荣股市最新观点杨德龙最新股市评论任泽平股市最新评论但斌最新持股洪榕股市最新消息金鼎论市徐小明股市点评荀玉根股市最新评论李立峰股市最新评论郭施亮股市最新观点黄智华股市最新评论钱启敏股市最新评论沙黾农股市最新评论展锋股市最新评论丁大卫新浪博客居锦斌新浪博客李正金新浪博客凯恩斯最新股市评论王亚伟持仓股票陈锐看盘叶荣添最新股市消息蔡钧毅最新股市消息魏宁海股市最新消息阿丁股市最新消息杨百万股海实战空空道人股市最新言论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wu2198股市即时分析索罗斯的金融逻辑钮文新股市最新言论时寒冰最新言论师晨冰推荐股票詹姆斯西蒙斯操盘术查理芒格的投资原则罗杰斯投资预言曹或均跟史玉柱学炒股段永平的80条炒股妙招格雷厄姆证券分析管清友新浪博客马红漫谈股市傅海棠傅海棠期货利弗莫尔操盘秘诀斯坦利克罗操盘术马光远最新谈楼市皮海洲谈股市石天方谈股市股市刀锋股市最新评论信哥实盘和众汇富安东尼波顿教你选股投资大师教你止损国际大师谈投资利维摩尔股票交易原则跟谢宏章学炒股普林格教你选股张中秦新浪博客水皮谈股市的规律李大霄投资战略约翰博格的投资智慧边风炜股评

热门文章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猪肉(2020/3/12)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常会: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降准力度。②两部门:支持建成一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③发改委:进一步扩大鼓励外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锂电池(2020/4/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央行、银保监会: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②财政部、税务总局: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四年。③农业农村部:立足抗灾夺丰收,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锂电池、农业(2020/3/30)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开行决定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与光通信、大飞机、新型显示等领域。②北向资金27日净流入34.14亿元。个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5G、滞涨(2020/3/9)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外汇局:1月银行结汇10067亿元人民币。②海关总署:中国1-2月贸易逆差70.9亿美元;预估顺差388.5亿美元。③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④交通部:将农民工返岗包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电影(2020/3/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平即将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此次峰会由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阿拉伯王国主办,以视频方式举行。②韩正:大力推进5G等新型基础

最新文章

  • 亚力克斯是怎么评价波顿的?

  • 富达特殊情况投资信托的主席,亚力克斯•哈蒙德•钱伯斯认同廷伯莱克的说法。他认为“波顿拥有识别一只被市场打折扣的股票的神奇诀窍。没有多少人能一观察一只股票就立即理
  • 波顿的同事对他的看法?

  • 波顿的同事萨莉•沃尔登说,关于波顿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他的性格坚定,绝不动摇妥协。她认为波顿的才智大多是主观内化的。巴里•贝塔曼也是这么认为:“他是个很难被看透的人
  • 波顿是如何利用富达的资源的?

  • 波顿利用富达放任其高级基金经理使用资源的成功程度令贝塔曼大为震惊。“例如,我们是最早将投资研讨会专业化的几家公司之一。如果你决定进行路演,那么我们认为你就必须把
  • 波顿做什么对投资有所帮助?

  • 查特菲尔德•罗伯茨为富达的对手公司——木星资产管理公司成功地管理着一只专门投资于基金的基金,而且多年来一直投资于富达特殊情况基金。在寻找基金经理时,查特菲尔德•
  • 波顿的成功法则是什么?

  • 波顿的成功法则同时也适用于那些以销售基金为谋生手段的人。总部设于布里斯托尔(Bristol)的股票经纪公司已成长为基金经纪业规模最大的公司。其调研总监马克•丹皮
  • 波顿对基金工作的长期坚持

  • 在各种各样的想法中一路前行并寻求评估波顿取得成就的真正规模,就必须看到很少有基金经理人能连续29年在同一岗位上管理同一只基金,但当波顿退休时,他将做到这一点。仅
  • 波顿的基金承担着“积极风险”

  • 在评估基金业绩那一章节中引用的专业分析明显显示,不论你选择哪种方式分析那些数据,你都很难仅仅用风险和投资模式的影响将他的业绩数据解释明白。的确,波顿的基金总是承
  • 逆向投资的重要性

  • 无论如何,波顿只要遇到他认为是“物美价廉”的股票,无论它们会对他的投资模式有何影响,他都会义无反顾地买入,这是他的投资理念。波顿的首要目标是确保他永远不会只买入
  • 波顿属于逆向投资者

  • 看起来,可能至关重要的因素是,他的富达老板们愿意给予他完全的自由,长期让他以一种几乎没有几家公司实际可能容忍的方式进行投资。持续异于市场的投资行为在本质上就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