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牛股

我们一直在努力

北上资金净流出力度趋缓 15股逆市加仓超100%

日期: 来源:爱扒股

上周,北上资金累计成交2766.17亿元,成交净卖出53.26亿元。分市场看,北上资金主要减持沪市个股,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4.32亿元,沪股通合计净卖出57.58亿元。北上资金已连续4个交易日净卖出,但净卖出金额逐渐减少,上周五降低到10亿元之内。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11个行业,轻工制造行业环比增幅最大,北上资金最新持有该行业10.05亿股,相比前一周增长2.34%。环比增幅居前的还有综合、国防军工、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

17个申万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公用事业行业减仓最为明显,减仓幅度为3.07%,其他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纺织服装、汽车等。

从行业整体来看,近期北上资金操作呈现一定的短周期风格,上周加仓的轻工制造、综合是前一周的重点减仓行业。在大盘方向不明朗的时候,北上资金调仓过程中出现短期投资也符合市场横盘走势的操作策略。

上周共有29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从所属行业来看,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食品饮料行业最为集中,有7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79.98亿元;其次是五粮液,累计成交51.64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京东方A、中国中免、隆基股份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上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13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三一重工,净买入金额为6.85亿元;其次是海天味业,净买入金额为3.01亿元;其他净买入金额居前的有宁德时代、立讯精密等。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净卖出金额为36.51亿元。

三一重工是机械设备龙头股,股价自春节后随大盘连续回调,最高跌逾30%。随着国内经济加速恢复,对工程机械的需求持续大增,行业整体向好。国元证券表示,跟踪上游零部件厂商排产数据也可看出,4月挖机油缸、泵阀订单火爆,行业需求仍呈上行趋势,预计2021年二季度工程机械景气度仍将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地产、基建投资韧性十足,环保更新需求支撑挖机行业持续向好。

延续前一周净卖出态势,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酒股集体被北上资金净卖出,上榜周活跃的白酒股无一净买入。此前几周尚显活跃的“碳中和”概念股上周也被不同程度卖出,概念热度有所降低。

上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714只,以持股数量增长幅度来看,加仓幅度超50%的股票有36只,超100%的股票有15只。

易成新能的加仓力度最大,最新持股数为209.48万股,与前一周的持股数量相比,增长167.1万股,持股数量增幅394.24%;紧随其后是东南网架,加仓幅度为378.43%;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泉峰汽车、安宁股份、博晖创新、京城股份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有17股上涨,华闻集团一周股价上涨26.11%,排名第一。上周涨幅较大的还有全志科技、安科生物、易成新能、京城股份等。

北上资金减仓幅度超50%的有7股,创意信息、小康股份、本钢板材等股的减仓力度靠前。

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90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较多,有12只,其中19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蒙娜丽莎加仓幅度最大,北上资金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较七周前增加3.75%;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三花智控、森马服饰、八方股份、中科创达等。

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14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个股数量居前,有15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21股减仓比例超1%。侨银股份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6.5%,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阳光电源、中公教育、百润股份等。

聚合标签

早盘选股涨停板上市公司龙虎榜热点题材股市炼金术股市名家股票新闻股票学堂 涨停股预测股票涨跌停板涨停板买入法涨停板卖出法涨停十五招追涨停板技巧如何抓涨停伏击涨停战法伏击涨停十八法发现涨停的60个细节涨停板如何赚钱涨停绝杀九招如何选择涨停股捕捉连续个股涨停方法股市涨停密码图解股票涨停规律涨停10招七步分析法涨停板实战交易快速捕捉涨停股的技术要诀 李大霄最新股市评论冯矿伟新浪博客水皮股市最新言论严为民最新持股淘气天尊股市最新点评叶檀股市最新评论黄生看金融齐俊杰看财经巴菲特股票投资策略徐文明大盘点评蒋菲股市评论牛刀股市最新评论花荣股市最新观点杨德龙最新股市评论任泽平股市最新评论但斌最新持股洪榕股市最新消息金鼎论市徐小明股市点评荀玉根股市最新评论李立峰股市最新评论郭施亮股市最新观点黄智华股市最新评论钱启敏股市最新评论沙黾农股市最新评论展锋股市最新评论丁大卫新浪博客居锦斌新浪博客李正金新浪博客凯恩斯最新股市评论王亚伟持仓股票陈锐看盘叶荣添最新股市消息蔡钧毅最新股市消息魏宁海股市最新消息阿丁股市最新消息杨百万股海实战空空道人股市最新言论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wu2198股市即时分析索罗斯的金融逻辑钮文新股市最新言论时寒冰最新言论师晨冰推荐股票詹姆斯西蒙斯操盘术查理芒格的投资原则罗杰斯投资预言曹或均跟史玉柱学炒股段永平的80条炒股妙招格雷厄姆证券分析管清友新浪博客马红漫谈股市傅海棠傅海棠期货利弗莫尔操盘秘诀斯坦利克罗操盘术马光远最新谈楼市皮海洲谈股市石天方谈股市股市刀锋股市最新评论信哥实盘和众汇富安东尼波顿教你选股投资大师教你止损国际大师谈投资利维摩尔股票交易原则跟谢宏章学炒股普林格教你选股张中秦新浪博客水皮谈股市的规律李大霄投资战略约翰博格的投资智慧边风炜股评 宏观经济个股新闻行业资讯股市要闻主力研究市场动向新股新闻

热门文章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猪肉(2020/3/12)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常会: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降准力度。②两部门:支持建成一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③发改委:进一步扩大鼓励外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锂电池(2020/4/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央行、银保监会: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②财政部、税务总局: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四年。③农业农村部:立足抗灾夺丰收,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锂电池、农业(2020/3/30)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开行决定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与光通信、大飞机、新型显示等领域。②北向资金27日净流入34.14亿元。个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5G、滞涨(2020/3/9)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外汇局:1月银行结汇10067亿元人民币。②海关总署:中国1-2月贸易逆差70.9亿美元;预估顺差388.5亿美元。③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④交通部:将农民工返岗包

最新文章

  • 成蜡烛何图?是是图蜡么?形如烛的什

  • 蜡烛图 屏幕中央的大窗口显示我交易品种的2分钟蜡烛图。 这可以完全进行个性化设置,因此颜色选项和总体布局可以按我个人喜好设定。很自然,我可以在图上显示成交量、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