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牛股

我们一直在努力

[皮海洲股市分析]春节假期将至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

日期: 来源:爱扒股

[皮海洲股市分析]春节假期将至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

今天是2月9日,再过一个交易日,股市就将迎来7天的春节假期。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也就成了投资者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那么,投资者是该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呢?

股市的经验以及业内人士肯定都会告诉投资者要持股过年。统计2010年至2020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在春节前后收益情况可以看出,春节后5个交易日,10个交易日、2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的上涨概率(绝对收益为正的年份占比)均超过80%,节前5个交易日和10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超过70%,而节前20个交易日不足50%。深证成指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只有64%,甚至比节前5日的上涨概率(82%)还低,而节前10个交易日和节后20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要高于节前。

相对于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节后上涨概率明显更高。数据显示,创业板指在春节5个交易日和春节10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到90%,节后20日上涨概率也达80%。这也就意味着节后“春节行情”,创业板指领涨概率偏高。

正是基于这样的统计数据,因此,不仅业内人士会告诉投资者要持股过年,而且原本就习惯于多头思维的广大中小投资者也就更愿意选择持股过年。

其实,在本人看来,在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这个问题上,投资者没有必要纠结。虽然股市的经验告诉我们,投资者持股过节赚钱的可能性更大,但就今年的情况来看,投资者持币过节同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当下的行情主要表现为一种结构性行情。虽然贵州茅台带着白酒家族不断地创出历史新高,但股市里更多的股票却在下跌,甚至有超过1500只股票跌破了2440点时的股价。因此,目前的市场两极分化明显,投资者如果持股不当,投资者持股过年,只会让自己的股票市值进一步缩水。

而且对于持股过节的投资者来说,目前还面临着个股爆雷的威胁。一方面是目前时间已进入到2020年上市公司年报业绩披露阶段,一些上市公司的业绩地雷频频爆出。另一方面就是上市公司的股价近期无缘无故地跌停,不仅一些股价炒高的个股会跌停,而且就是一些没有被炒作的个股,甚至还是下跌过程中的个股,其股价也会跌停。因此,投资者持股的安全性问题也是投资者持股过节所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并且即便是春节后股市行情上涨,投资者在春节过后还是有买进的机会。毕竟春节过后股市开市,虽然有些上市公司的股票会高开,但同样还有很多上市公司股票是低开的。而且即便是高开的股票也会有回调。所以投资者还是有逢低买入的机会。并且在春节后买入,个股的确定性会更大一些,可以尽量减少“踩雷”的风险。如此一来,即便节后股市行情上涨,持币过节的投资者仍然还是有上车的机会。除非股市走出砸空的行情,股票悉数高开高走,不给空仓的投资者逢低买进的机会。但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也正因如此,在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的问题上,投资者可以保持一颗平常心,做到“手上有股、心中无股”,“手上无股、心中有股”,安安心心地过一个平安年,迎接牛年的到来。当然,鉴于大多数投资者要做到持币过年的境界并不容易,而是习惯于持股过年,所以,本人建议投资者可以轻仓持股过年,保持三分之一的仓位或最多不超过二分之一的仓位,这样可以让自己在节后的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做到进退自如。

重要的是持什么股来过春节。目前的行情是喝酒吃药行情,在机构的抱团之下,A股严重醉驾,喝醉了就吃药。目前这两类个股不建议投资者买进,尤其是远离白酒股,将白酒股的钱留给喝醉酒的人来赚。投资者的持仓还是以稳妥为主,比如银行股,券商股,这两类股票在牛年的行情中大概率有望获得上涨的机会。同时前期已经大幅下跌且在低位筑底的股票,也是投资者可以关注的。这其中尤其是一些科技类股票,更值得关注。当然,对于选择股票比较困难的投资者,不妨以买进基金为主,买进一些指数基金或行业基金,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相对省心的选择。

聚合标签

早盘选股涨停板上市公司龙虎榜热点题材股市炼金术股市名家股票新闻股票学堂 涨停股预测股票涨跌停板涨停板买入法涨停板卖出法涨停十五招追涨停板技巧如何抓涨停伏击涨停战法伏击涨停十八法发现涨停的60个细节涨停板如何赚钱涨停绝杀九招如何选择涨停股捕捉连续个股涨停方法股市涨停密码图解股票涨停规律涨停10招七步分析法涨停板实战交易快速捕捉涨停股的技术要诀 李大霄最新股市评论冯矿伟新浪博客水皮股市最新言论严为民最新持股淘气天尊股市最新点评叶檀股市最新评论黄生看金融齐俊杰看财经巴菲特股票投资策略徐文明大盘点评蒋菲股市评论牛刀股市最新评论花荣股市最新观点杨德龙最新股市评论任泽平股市最新评论但斌最新持股洪榕股市最新消息金鼎论市徐小明股市点评荀玉根股市最新评论李立峰股市最新评论郭施亮股市最新观点黄智华股市最新评论钱启敏股市最新评论沙黾农股市最新评论展锋股市最新评论丁大卫新浪博客居锦斌新浪博客李正金新浪博客凯恩斯最新股市评论王亚伟持仓股票陈锐看盘叶荣添最新股市消息蔡钧毅最新股市消息魏宁海股市最新消息阿丁股市最新消息杨百万股海实战空空道人股市最新言论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wu2198股市即时分析索罗斯的金融逻辑钮文新股市最新言论时寒冰最新言论师晨冰推荐股票詹姆斯西蒙斯操盘术查理芒格的投资原则罗杰斯投资预言曹或均跟史玉柱学炒股段永平的80条炒股妙招格雷厄姆证券分析管清友新浪博客马红漫谈股市傅海棠傅海棠期货利弗莫尔操盘秘诀斯坦利克罗操盘术马光远最新谈楼市皮海洲谈股市石天方谈股市股市刀锋股市最新评论信哥实盘和众汇富安东尼波顿教你选股投资大师教你止损国际大师谈投资利维摩尔股票交易原则跟谢宏章学炒股普林格教你选股张中秦新浪博客水皮谈股市的规律李大霄投资战略约翰博格的投资智慧边风炜股评 宏观经济个股新闻行业资讯股市要闻主力研究市场动向新股新闻

热门文章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猪肉(2020/3/12)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常会: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降准力度。②两部门:支持建成一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③发改委:进一步扩大鼓励外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锂电池(2020/4/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央行、银保监会: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②财政部、税务总局: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四年。③农业农村部:立足抗灾夺丰收,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锂电池、农业(2020/3/30)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开行决定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与光通信、大飞机、新型显示等领域。②北向资金27日净流入34.14亿元。个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5G、滞涨(2020/3/9)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外汇局:1月银行结汇10067亿元人民币。②海关总署:中国1-2月贸易逆差70.9亿美元;预估顺差388.5亿美元。③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④交通部:将农民工返岗包

最新文章

  • 段如何线点卖法作用操有买寻?效找

  • 用有效线段操作法寻找买卖点 根据有效线段操作法原理,任何下跌趋势中的反转,都必须先产生向上有效线段,因此找到下跌趋势中产生的向上有效线段,是寻找有效线段反转买点
  • 管清友:拿下港股定价权 与诸君痛饮耳?

  • 管清友:拿下港股定价权 与诸君痛饮耳?12月以来,大陆资金汹涌南下,南向资金已连续24个交易日净买入,资金总量超过2850亿港元。特别是年后更是明显加速,日均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