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牛股

我们一直在努力

[钮文新谈股市]谁还敢在美国买房?——中国人在美房产正在大甩卖

日期: 来源:爱扒股

据外媒的报道,金融危机之后,大肆美国购买房的中国富翁,近年来最大的愿望是:快点卖掉美国的房产。据报道,内地一位演艺明星2015年5月以550万美元买下位于美国南加州一处豪宅,私人庭院、超大游泳池等一应俱全。不过,五年后的2020年年底,这栋豪宅竟以低于市价的470万美元价格卖掉了,其间赔掉80万美元,约合500万人民币。

无独有偶,另一内地明星也大幅降价甩卖在美豪宅。历时两年,售价从925万美元降至800万美元之后,这套房终于2020年“平安夜”达成交易。好在,这处房子当年是以750万美元购置的,而现在800万美元出售好像没赔钱。但如果把这套房每年大约12万美元的物业税计入,那赔赚情况恐怕只有房主自己知道了。

次贷危机大幅压低美国房价,这似乎让一些有实力的中国客户看到了机会,而特朗普当政之前,华人对美国房产“很有购买力”,其中不乏一掷千金的豪客。2010年就有美国媒体报道,一位神秘的“中国富商”,居然以33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的价格买下纽约曼哈顿一套511平米的公寓,每平米价格6.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4万元。这笔交易创下当年纽约房价新高。

这样的“疯狂购买”持续到2013年,而最近四年的情况急转直下。尤其到了2020年3月之后,在疫情重击之下,美国放任疫情扩散,导致经济健康和社会稳定状态每况愈下,尽管政府投入“史诗级巨资”救助,但情况不仅没有变好,反而越来越坏,这使得在美购房的中国人深感不安。当地媒体采访显示,中国买房客的“撤退潮”一浪强似一浪的关键原因:基于对美国经济、社会前景的失望。

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最新调查显示, 2020年11月之前的12个月内,中国买家至少抛售了约274亿美元的美国房产。而路透社援引行业预测数据称,2020年四季度末,中国买家购置美国房屋的数量可能会跌至8年低点。据ATTOM的2020年第三季度提供的报告,美国房产转卖速度正在下降、周期正被拉长。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买卖房屋达成交易所需要的平均时间为192天,不仅高于第二季度的184天以及2019年第三季度的176天,而且创下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澳大利亚。据毕马威和悉尼大学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7月,中国房地产买家对澳的投资减少了60%以上。它们认为,如果按现行市场环境,2021年中国人在澳房产投资数额还将继续萎缩。数据还显示,在过去的18个月内,澳大利亚房地产交易量已经减少43%至40笔,投资额更减少了62%至24亿澳元,而这些数据表明,中国投资者对澳洲的海外直接投资降幅,高于对其他西方国家。

它们给出结论:包括中国买家在内的许多国外买家已提前从澳大利亚撤离了。澳洲国民银行在2020年年中预测,澳大利亚房价在未来18个月内或将下降15%。大规模的失业、禁止房屋现场销售以及移民减少,对澳大利亚房价造成重大打击。

历史地看,并非定居美国的外来客要想通过美国房产赚钱难度极高。最大的教训就是当年的日本。日元的升值让志得意满的日本人大肆收购美国房产,包括当时美国标志——纽约的洛克菲勒大厦。但最终结果如何?吃进去容易,但吐出来的时候必须“带血”。据后来日本自己测算,在日元升值时,日本对美国的房产投资几乎100%亏损退出。

所以,面对房地产诱惑,我们永远都要记住: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最近有家媒体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中国国内的A先生在美国买了一套房,自己和家人均不在美国居住,所以只能交给美国一家托管公司打理。这些年,房屋出租的租金和各色各样的开销收支相抵,好则持平、赖则亏损,基本就是白忙活。今年发生疫情,A先生的终于房子租不出去了,最后的方法就是“割肉出局”。2020年年中,认亏卖掉了房子。

聚合标签

早盘选股涨停板上市公司龙虎榜热点题材股市炼金术股市名家股票新闻股票学堂 涨停股预测股票涨跌停板涨停板买入法涨停板卖出法涨停十五招追涨停板技巧如何抓涨停伏击涨停战法伏击涨停十八法发现涨停的60个细节涨停板如何赚钱涨停绝杀九招如何选择涨停股捕捉连续个股涨停方法股市涨停密码图解股票涨停规律涨停10招七步分析法涨停板实战交易快速捕捉涨停股的技术要诀 李大霄最新股市评论冯矿伟新浪博客水皮股市最新言论严为民最新持股淘气天尊股市最新点评叶檀股市最新评论黄生看金融齐俊杰看财经巴菲特股票投资策略徐文明大盘点评蒋菲股市评论牛刀股市最新评论花荣股市最新观点杨德龙最新股市评论任泽平股市最新评论但斌最新持股洪榕股市最新消息金鼎论市徐小明股市点评荀玉根股市最新评论李立峰股市最新评论郭施亮股市最新观点黄智华股市最新评论钱启敏股市最新评论沙黾农股市最新评论展锋股市最新评论丁大卫新浪博客居锦斌新浪博客李正金新浪博客凯恩斯最新股市评论王亚伟持仓股票陈锐看盘叶荣添最新股市消息蔡钧毅最新股市消息魏宁海股市最新消息阿丁股市最新消息杨百万股海实战空空道人股市最新言论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wu2198股市即时分析索罗斯的金融逻辑钮文新股市最新言论时寒冰最新言论师晨冰推荐股票詹姆斯西蒙斯操盘术查理芒格的投资原则罗杰斯投资预言曹或均跟史玉柱学炒股段永平的80条炒股妙招格雷厄姆证券分析管清友新浪博客马红漫谈股市傅海棠傅海棠期货利弗莫尔操盘秘诀斯坦利克罗操盘术马光远最新谈楼市皮海洲谈股市石天方谈股市股市刀锋股市最新评论信哥实盘和众汇富安东尼波顿教你选股投资大师教你止损国际大师谈投资利维摩尔股票交易原则跟谢宏章学炒股普林格教你选股张中秦新浪博客水皮谈股市的规律李大霄投资战略约翰博格的投资智慧边风炜股评 宏观经济个股新闻行业资讯股市要闻主力研究市场动向新股新闻

热门文章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猪肉(2020/3/12)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常会: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降准力度。②两部门:支持建成一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③发改委:进一步扩大鼓励外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锂电池(2020/4/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央行、银保监会: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②财政部、税务总局: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四年。③农业农村部:立足抗灾夺丰收,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锂电池、农业(2020/3/30)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开行决定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与光通信、大飞机、新型显示等领域。②北向资金27日净流入34.14亿元。个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5G、滞涨(2020/3/9)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外汇局:1月银行结汇10067亿元人民币。②海关总署:中国1-2月贸易逆差70.9亿美元;预估顺差388.5亿美元。③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④交通部:将农民工返岗包

最新文章

  • [阿丁看股市]明天注意成交量变化

  • [阿丁看股市]明天注意成交量变化 今天市场走出缩量新高走势,成交量萎缩为什么还能快速创出新高,全拜权重板块所赐,主板权重创业板权重合力上攻,指数当然快速新高。市
  • [阿丁股市分析]单边上涨转为区间震荡

  • [阿丁股市分析]单边上涨转为区间震荡  昨天大涨之后市场出现了调整,创业板跌幅大于主板,各指数均是放量阴线报收。市场在这个区域遇到压力,行情由元旦之后的单边上
  • [阿丁股市分析]下周市场走势研判

  • [阿丁股市分析]下周市场走势研判下周市场走势研判元旦之后市场进入一波上涨,目前判断市场由连续上涨转入震荡调整区间。元旦前的低点3325起来之后,上证走出了一个清
  • [阿丁看股市]股指依旧维持震荡走势

  • [阿丁看股市]股指依旧维持震荡走势今天市场延续上周五的反弹走势,各指数均是中阳线报收,上证成交量稍小。市场还是维持在震荡走势中。消息层面:中国经济迎来重要里程碑
  • [阿丁看股市]后市继续注意上证3500支撑力度

  • [阿丁看股市]后市继续注意上证3500支撑力度继昨天反弹之后今天市场继续调整,各指数均是放量中阴线报收,局部量价背离走势非常明显。昨天盘面反弹,但在昨天的分析中
  • [阿丁股市分析] 区别个股操作

  • [阿丁股市分析] 区别个股操作昨天市场下跌之后今天出现反弹走势,指数之间分化严重,创业板指数大涨主板上证指数小幅反弹,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情况和操盘手法变了,a
  • [Wu2198看股市]2021年上半年先干两类股

  • [Wu2198看股市]2021年上半年先干两类股 我个人看2021年上半年,机会最大的应该是:经历了半年以上跌幅的科技类股和低估值的银行股,尤其是半导体股,重点
  • [Wu2198看股市]盘点2020年股市收益

  • [Wu2198看股市]盘点2020年股市收益 2020年上海综合指数收在3473.07点,全年上涨13.87%,深成指上涨38.73%,创业板指数上涨6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