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牛股

我们一直在努力

[沙黾农股市分析] 2021,基金更积极!

日期: 来源:爱扒股

[沙黾农股市分析] 2021,基金更积极!

2021,基金更积极!

2021,基金更积极!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21年1月4日(周一)

每日正道大道消息

▉2020年

A股十项总结

1、2020年上证指数全年上涨13.87%,在最后的一个交易日创出年内新高(沙:即大盘是光头大阳线);

2、创业板指全年大涨64.96%,成为环球涨幅最大的市场;

3、深证100指数上涨49.58%,年底以来连创历史新高,成为市场的先行指标,给与了投资者极大的信心。

4、A股总市值在2020年里连续突破70万亿、80万亿,截至31日收盘,总市值达85.35万亿元,较2019年增加近20万亿元。

5、石油板块指数全年逆市大幅下行21.92%;ST板块全年也下跌1.32%,这已是该板块指数连续第5年下跌,银行、房地产等板块2020年也以绿盘报收。

6、2020年A股成交量激增,全年成交206万亿元,较2019年127万亿元,增加逾62%,也是2015年后成交再次突破200万亿元。

7、2020年共396家公司IPO,较2019年203家几乎增加1倍;令A股整个上市公司总数突破4000家。

8、“英科医疗”获2020股价暴涨冠军。由于其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售价及销量大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暴增3377%,也促使英科医疗股价飙涨1012%,成为2020年涨幅最大的个股(剔除新股),而其发行的转债更是突破2000元,超过贵州茅台,成为市场价格最高的证券。

9、白酒股无疑是2020年最大的赢家,几乎从年初一直涨到年末,绝大部分相关个股在2020年创出历史新高。龙头股贵州茅台的走势更是几近左右着大盘的涨跌(沙:犹如美股中的苹果、微软等引领大盘走高),其全年上涨815元,涨幅68.89%,市值增长10269亿元。仅增长的市值就超过钢铁、纺织服装、休闲服务、综合等行业的总市值。五粮液2020年上涨123%,市值也增长6163亿元。

10、北上资金全年净买入2089亿元,累计净买入在交易的最后一日突破1.2万亿元,刷新历史纪录。北上资金全年成交逾21万亿元,较2019年9.76万亿元增加了1倍多。在年底11月、12月北上资金加速净买入,2个月合计净买入1152亿元,超过全年净买入的一半,预示着北上资金对2021年的行情报有极大的信心。

(沙:2020年中国股市的表现理应改变人们对“A股熊冠全球”的印象。

在俺老沙看来,这一切成绩的取得,主要应归功于“场外巨资源源不断流入基金”!

也诚如我在一篇“沙牛家书”中所言——

“基金们抱团集体坐庄-→集中资金优势不断推高股价-→在股价上涨同时基金净值上涨-→在社会上造成买基金赚钱强烈效应-→基金销售爆棚甚至要配售-→理财储蓄等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变成基金-→基金们拥有的“核心资产”成为“权重股”并稳定着大盘指数-→既避免了“无股不押”的巨大金融风险又使得新股发行“常态化”……”)

▉2020年

基金发行超历史

2020年公募基金发行数量、募集规模均创1998年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2020年各个类型公募基金合计发行1441只,募集规模31589.07亿元,数量、募集规模均创1998年以来历史新高。

按照投资方向划分,股票投资方向基金发行671只,募集规模16451.44亿元,数量、募集规模均创历史年度新高;债券投资方向基金发行664只,募集规模14206.24亿元;商品投资方向基金发行16只,募集规模47.32亿元;混合投资方向基金发行43只,募集规模683.66亿元;其他投资方向基金发行47只,募集规模200.40亿元。

(沙:俺老沙也曾在另一篇“沙牛家书”中写道——

1、公募基金 私募基金已成为A股市场“绝对主力”言不为过!

2、公、私募基金体量的越来越大使近期股市“涨不上来又跌不下去”!

3、公、私募基金的“抱团取暖”是造就“局部牛市”的主因!

4、公、私募基金营造的“局部牛市”回避“散户持股”!

5、“去散户化”在不断进行中,越来越多的“小散”完成了从“股民”到“基民”的华丽转身!

6、此外,公、私募基金体量的越来越大,银行天文数字的理财产品资金的部分转移至基金,使得证券管理层“有恃无恐”地加快新股发行、加快放行股指期货、加快……)

▉2020最后一个交易日

道指标普再创历史新高

美东时间2020年12月31日——

道指涨196.92点,或0.65%,报30606.48点;

纳指涨18.28点,或0.14%,报12888.28点;

标普涨24.03点,或0.64%,报3756.07点。

黄金期货涨1.70美元,涨幅0.1%,收于每盎司1895.10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1904.90美元。

原油期货涨12美分,涨幅0.3%,收于每桶48.52美元。

(沙:1、在整个2020年,道指累计上涨7.3%,标普上涨16.3%。纳指上涨43.6%,为2009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2、2020年黄金期货上涨近25%,为10年来最大涨幅。

3、在整个2020年,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0.5%。

在近几年中,俺老沙对美股走势的判断基本正确。)

聚合标签

早盘选股涨停板上市公司龙虎榜热点题材股市炼金术股市名家股票新闻股票学堂 涨停股预测股票涨跌停板涨停板买入法涨停板卖出法涨停十五招追涨停板技巧如何抓涨停伏击涨停战法伏击涨停十八法发现涨停的60个细节涨停板如何赚钱涨停绝杀九招如何选择涨停股捕捉连续个股涨停方法股市涨停密码图解股票涨停规律涨停10招七步分析法涨停板实战交易快速捕捉涨停股的技术要诀 李大霄最新股市评论冯矿伟新浪博客水皮股市最新言论严为民最新持股淘气天尊股市最新点评叶檀股市最新评论黄生看金融齐俊杰看财经巴菲特股票投资策略徐文明大盘点评蒋菲股市评论牛刀股市最新评论花荣股市最新观点杨德龙最新股市评论任泽平股市最新评论但斌最新持股洪榕股市最新消息金鼎论市徐小明股市点评荀玉根股市最新评论李立峰股市最新评论郭施亮股市最新观点黄智华股市最新评论钱启敏股市最新评论沙黾农股市最新评论展锋股市最新评论丁大卫新浪博客居锦斌新浪博客李正金新浪博客凯恩斯最新股市评论王亚伟持仓股票陈锐看盘叶荣添最新股市消息蔡钧毅最新股市消息魏宁海股市最新消息阿丁股市最新消息杨百万股海实战空空道人股市最新言论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wu2198股市即时分析索罗斯的金融逻辑钮文新股市最新言论时寒冰最新言论师晨冰推荐股票詹姆斯西蒙斯操盘术查理芒格的投资原则罗杰斯投资预言曹或均跟史玉柱学炒股段永平的80条炒股妙招格雷厄姆证券分析管清友新浪博客马红漫谈股市傅海棠傅海棠期货利弗莫尔操盘秘诀斯坦利克罗操盘术马光远最新谈楼市皮海洲谈股市石天方谈股市股市刀锋股市最新评论信哥实盘和众汇富安东尼波顿教你选股投资大师教你止损国际大师谈投资利维摩尔股票交易原则跟谢宏章学炒股普林格教你选股张中秦新浪博客水皮谈股市的规律李大霄投资战略约翰博格的投资智慧边风炜股评 宏观经济个股新闻行业资讯股市要闻主力研究市场动向新股新闻

热门文章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猪肉(2020/3/12)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常会: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降准力度。②两部门:支持建成一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③发改委:进一步扩大鼓励外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锂电池(2020/4/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央行、银保监会: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②财政部、税务总局: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四年。③农业农村部:立足抗灾夺丰收,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锂电池、农业(2020/3/30)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开行决定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与光通信、大飞机、新型显示等领域。②北向资金27日净流入34.14亿元。个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5G、滞涨(2020/3/9)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外汇局:1月银行结汇10067亿元人民币。②海关总署:中国1-2月贸易逆差70.9亿美元;预估顺差388.5亿美元。③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④交通部:将农民工返岗包

最新文章

  • [沙黾农看股市]2021年股市五大猜想

  • [沙黾农看股市]2021年股市五大猜想2021年股市五大猜想2021年股市五大猜想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2020年12月29日(周二)每日正道大道消息▉美三大指
  • [沙黾农股市分析]抱团瓦解=集体自杀

  • [沙黾农股市分析]抱团瓦解=集体自杀抱团瓦解=集体自杀抱团瓦解=集体自杀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2020年12月30日(周三)每日正道大道消息▉美股再创新高后回落
  • [沙黾农看股市] 明年最起码见3800点!

  • [沙黾农看股市] 明年最起码见3800点! 明年最起码见3800点!明年最起码见3800点!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2020年12月31日(周四)每日正道大道消息
  • [沙黾农股市分析] 2021,基金更积极!

  • [沙黾农股市分析] 2021,基金更积极!2021,基金更积极!2021,基金更积极!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2021年1月4日(周一)每日正道大道消息▉2020
  • [沙黾农股市分析]让老百姓赚些钱过年!

  • [沙黾农股市分析]让老百姓赚些钱过年! 让老百姓赚些钱过年!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2021年1月5日(周二)每日正道大道消息▉美股上蹿下跳新年首个交易日——道指
  • [沙黾农股市分析]更多资金在变成基金

  • [沙黾农股市分析]更多资金在变成基金 更多资金在变成基金更多资金在变成基金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2021年1月7日(周四)每日正道大道消息▉道指标普再创历史新高
  • 丁大卫最新股市评论:两条线还是支撑位

  • 【消息面】安永12月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A股IPO数量和筹资额均大幅增长,全年筹资额创2010年以来新高;上海证券交易所IPO数量位居全球第一。【盘
  • 丁大卫最新股市评论:平安夜礼物收到了吗?

  • 【消息面】【盘前预判】昨天大盘缩量反弹,没有收复前天的阴线实体。从先行指标创业板看,还是在5日线上方运行,今天先看创业板能不能突破前天的高点,如果能收复,那么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