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牛股

我们一直在努力

郭施亮最新股市消息:银行股究竟是便宜还是高估了?

日期: 来源:爱扒股

在让利实体经济步入尾声之际,银行股存在估值修复需求,未来上涨高度则取决于银行让利实体经济的预期以及政策层面上的松紧程度,同时还需要看未来几个季度银行股业绩增速回暖的空间。

郭施亮

知名投行与券商“一哥”,近期因银行股投资价值的高低而产生了观点分歧。中金公司(港股03908)认为,银行股可能业绩反转,未来3至5个季度A股银行指数的上涨空间可能达到50%。中信证券(港股06030)则认为,部分优质银行股的估值已经达到了阶段性高位。

银行股,作为A股市场权重很高的板块,它的一涨一跌可以牵动整个A股市场指数。从过去半年上证指数的走势来看,也基本上与大金融板块的走势“捆绑”在一起,如果银行股未能形成强势突破,那么上证指数在短时间内也很难冲击年内的高点。换一种角度思考,一旦银行股形成向上突破走势,那么对上证指数来说,突破前高则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今年以来,银行股曾出现了多次异动。其中,最典型的是今年7月份,另一次是近期。从这两次的异动走势分析,基本上是突击式上涨,而后出现持续阴跌走势,银行股尤其是国有大行缺乏持续性的上涨动力,年内已错失了多次向上突破的机会。

2020年,在全球经济受到考验的背景下,国内银行拉开了加速让利实体经济的序幕。从今年中报及三季报的银行财报数据显示,均呈现出不同程度上的让利表现。其中,国有大行的业绩增速明显下滑,股份制银行同样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与此同时,因不良率等指标存在一定的滞后性表现,今年四季度及明年上半年,仍将考验着国内银行的不良率反弹高度。

不过,自今年二季度之后,随着国内经济逐渐摆脱低迷,且开始步入稳步复苏的阶段,银行让利实体经济的压力也骤然下降。从今年三季报银行股的业绩增速表现来看,没有像二季度那样出现较大滑坡,估计在未来的时间内,银行股的业绩表现将会逐渐回归常态化。

经济复苏回暖,银行让利实体经济的压力缓解,这对银行股来说,自然迎来了喘息的机会。但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以来银行股的股价表现却呈现出一定的分化。其中,表现最差的是国有大行,出现了逆势下跌的走势。而以平安、招行、宁波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今年以来的表现则比较强势。不过,对这些优质强势的银行股来说,目前的估值及市净率水平却已经逐渐步入历史估值的高位水平。至于国有大行,则仍然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由此可见,同样是银行股,彼此之间的估值差异化还是比较明显。

据之前的《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显示,对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即拨备覆盖率超过300%的,将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对此,针对部分拨备覆盖率很高的上市银行,未来仍存在释放利润的空间,加上让利后的业绩修复需求,未来部分优质上市银行的业绩回升空间还是存在的,届时原本处于估值高位的银行股,整体估值水平也会呈现出较快下降的趋势。

与其它行业板块相比,银行、地产、基建属于今年以来表现比较平淡的板块,基本上跑输同期市场指数表现。但是,从安全性的角度出发,这些尚且处于历史估值底部的行业,安全值却高于其余板块,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投资机会还是高于投资风险。但是,对银行股来说,目前市场炒作风口并不在这里,且银行股占比权重较高,对市场指数的撬动效应很强,所以银行股的炒作不会过于强烈。但在让利实体经济步入尾声之际,银行股存在估值修复需求,未来上涨高度则取决于银行让利实体经济的预期以及政策层面上的松紧程度,同时还需要看未来几个季度银行股业绩增速回暖的空间。

聚合标签

早盘选股涨停板上市公司龙虎榜热点题材股市炼金术股市名家股票新闻股票学堂 涨停股预测股票涨跌停板涨停板买入法涨停板卖出法涨停十五招追涨停板技巧如何抓涨停伏击涨停战法伏击涨停十八法发现涨停的60个细节涨停板如何赚钱涨停绝杀九招如何选择涨停股捕捉连续个股涨停方法股市涨停密码图解股票涨停规律涨停10招七步分析法涨停板实战交易快速捕捉涨停股的技术要诀 李大霄最新股市评论冯矿伟新浪博客水皮股市最新言论严为民最新持股淘气天尊股市最新点评叶檀股市最新评论黄生看金融齐俊杰看财经巴菲特股票投资策略徐文明大盘点评蒋菲股市评论牛刀股市最新评论花荣股市最新观点杨德龙最新股市评论任泽平股市最新评论但斌最新持股洪榕股市最新消息金鼎论市徐小明股市点评荀玉根股市最新评论李立峰股市最新评论郭施亮股市最新观点黄智华股市最新评论钱启敏股市最新评论沙黾农股市最新评论展锋股市最新评论丁大卫新浪博客居锦斌新浪博客李正金新浪博客凯恩斯最新股市评论王亚伟持仓股票陈锐看盘叶荣添最新股市消息蔡钧毅最新股市消息魏宁海股市最新消息阿丁股市最新消息杨百万股海实战空空道人股市最新言论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wu2198股市即时分析索罗斯的金融逻辑钮文新股市最新言论时寒冰最新言论师晨冰推荐股票詹姆斯西蒙斯操盘术查理芒格的投资原则罗杰斯投资预言曹或均跟史玉柱学炒股段永平的80条炒股妙招格雷厄姆证券分析管清友新浪博客马红漫谈股市傅海棠傅海棠期货利弗莫尔操盘秘诀斯坦利克罗操盘术马光远最新谈楼市皮海洲谈股市石天方谈股市股市刀锋股市最新评论信哥实盘和众汇富安东尼波顿教你选股投资大师教你止损国际大师谈投资利维摩尔股票交易原则跟谢宏章学炒股普林格教你选股张中秦新浪博客水皮谈股市的规律李大霄投资战略约翰博格的投资智慧边风炜股评 宏观经济个股新闻行业资讯股市要闻主力研究市场动向新股新闻

热门文章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猪肉(2020/3/12)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常会: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降准力度。②两部门:支持建成一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③发改委:进一步扩大鼓励外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锂电池(2020/4/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央行、银保监会: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②财政部、税务总局: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四年。③农业农村部:立足抗灾夺丰收,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锂电池、农业(2020/3/30)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开行决定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与光通信、大飞机、新型显示等领域。②北向资金27日净流入34.14亿元。个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5G、滞涨(2020/3/9)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外汇局:1月银行结汇10067亿元人民币。②海关总署:中国1-2月贸易逆差70.9亿美元;预估顺差388.5亿美元。③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④交通部:将农民工返岗包

最新文章

  • 阿峰读报 关键词:消费、科技

  • 01、扒股君·览宏观①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②国家发改委召集十家电力企业开会,研究当前煤炭供需形势。③央行:加强信用评级行业监管,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