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牛股

我们一直在努力

股市投资是否应该组建一个自己的投资人圈子?

日期: 来源:爱扒股

股票市场中没有任何规律可以遵循,因此投资者要想在股市中打拼,就注定了要面对巨大的风险。在股市投资中,投资者所犯的很小的错误,都有可能导致一次投资的失败。那么,应该如何尽量避免在投资中犯错误呢?投资大师段永平给投资者提出的建议是一组建一个自己的投资人圈子。在进行投资之前征求圈子中其他投资者的意见,这样就能够让自己的投资策略变得更加完美,从而有效地规避股市中存在的风险。

在股票市场大涨大跌的时候,很多投资者都容易受到情绪的困扰,从而变得官日自信或者悲观,并且由此导致在投资过程中作出错误的投资决策。在段永平看来,贪婪与恐惧是所有投资者共有的天性,尤其是在股市发生大涨大跌的时候,出于对高额利润的渴望,很多投资者都会失去理性。段永平将投资者的这种心态比作投资市场中传染性最强的疾病,他认为如果一个投资者不能在投资中控制好自己情绪的变化,那么他离失败就不远了。而投资者如果想要避免这种问题,就需要组建一个自己的投资人圈子。有了自己的投资人圈子,当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遇到麻烦难以解决或者犹豫不决的时候,就可以向圈子里其他的投资者征询意见。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群策群力下,一定能够制订出一个比较完美的投资策略。


在段永平刚刚进入投资市场的时候,他就想建立一个自己的投资人图子。可是,初到美国的段永平并不认识投资界的朋友,因此建立投资人图子的计划也就一直搁浅。然而,段永平却没有因此而放弃和其他投资者交流的想法。为了跟其他投资者探讨投资心得,段永平每天都要去美国一个著名的网上投资论坛去转转。这个论坛是大家交流投资心得的地方,谁在投资过程中遇到困难,都可以来这个论坛征求大家的意见。起初,段永平只是在这个论坛上面看看其他投资者的心得,后来当他在投资过程中遇到问题的时候,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论坛寻求大家的帮助。

有一次,段永平在投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麻烦,他发现了一家汽丰制造公司,这家公司经调查很有发展潜力,但是目前的经营业绩不是太奸,这让段永平拿不定主意是否进行投资。最后,段永平在这个投资论坛上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希望大家能给他疑几个好的建议。论坛上的朋友们看到这个问题后积极地为他解答,大多数人的意见是:尽管这家公司目前的业绩不好,但其实是受到了整体市场低迷的影响,事实上,它的股价已经远远低于其股票的实际价值,因此具有相当高的投资价值。

段永平觉得这个解答很有道理,因此下定决心购买了这家公司的股票。果不其然,这家公司在不久之后业绩开始提升,而段永平因为低价购买了他们的股票,因此收获了丰厚的利润。

这次投资成功后,段永平更加认识到组建一个投资人圈子的重要性。自此以后,段永平开始积极地与那些华尔街著名的投资人结交,与他们探讨关于投资方面的问题。随着段永平在投资市场中不断获得成功,他的圈子规模也越来越大,很多华尔街投资界的精英都加入了这个圈子。这个投资人的圈子让段永平从中受益匪浅,每当在投资过程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段永平都会向这个图子中的朋友进行咨询,并且充分考虑他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以此来制定自己的投资策略。除此之外,更为重要的是,这个投资人圈子里的朋友还经常能够为他提供一些宝贵的投资机会,而这些投资机会也让段永平赚到了更多的钱。

在上面这个案例中,段永平建立的投资人圈子让他在投资过程中得以避免犯很多低级的错误,而且让他得到了许多宝贵的投资信息,从而帮助他在投资市场中不断地获得成功。许多投资者也许会说,我们身边没有那么多投资专家,建立投资人圈子非常困难。事实上,这种想法大错特错,

从段永平的经历中我们可以看出,在刚刚涉足投资市场的时候,他身边同样没有多少朋友能为他出谋划策,然而通过他不断地努力,最终却建立了一个规模不小的投资人圈子。值得注意的是,投资人圈子不是一天就能够建成的,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够加入的。要不断地寻找那些有独特见解的投资者,并且把这些投资界的精英吸纳到自己的圈子里。

古语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上一个诸葛亮。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三个普通,人的智慧加起来就相当于一个诸葛亮的智慧。这句话放到投资市场中同样适用,如果几个投资者能够经常坐在一起探讨一下投资心得, 并且在制定投资策略的时候征询一下别人的意见,那么就能够制定出相对完美的投资策略。尽管这样的投资策略也不可能百分之百地规避投资中的风险,但至少能够尽量地减少投资者犯同样错误的几率。

股市如战场,变幻莫测的股市使得投资者-不留神就会跌人陷阱之中。为了尽可能地避免投资中的风险,组建一个自己的投资人圈子是十分必要的一件事情。

聚合标签

早盘选股涨停板上市公司龙虎榜热点题材股市炼金术股市名家股票新闻股票学堂 涨停股预测股票涨跌停板涨停板买入法涨停板卖出法涨停十五招追涨停板技巧如何抓涨停伏击涨停战法伏击涨停十八法发现涨停的60个细节涨停板如何赚钱涨停绝杀九招如何选择涨停股捕捉连续个股涨停方法股市涨停密码图解股票涨停规律涨停10招七步分析法涨停板实战交易快速捕捉涨停股的技术要诀 李大霄最新股市评论冯矿伟新浪博客水皮股市最新言论严为民最新持股淘气天尊股市最新点评叶檀股市最新评论黄生看金融齐俊杰看财经巴菲特股票投资策略徐文明大盘点评蒋菲股市评论牛刀股市最新评论花荣股市最新观点杨德龙最新股市评论任泽平股市最新评论但斌最新持股洪榕股市最新消息金鼎论市徐小明股市点评荀玉根股市最新评论李立峰股市最新评论郭施亮股市最新观点黄智华股市最新评论钱启敏股市最新评论沙黾农股市最新评论展锋股市最新评论丁大卫新浪博客居锦斌新浪博客李正金新浪博客凯恩斯最新股市评论王亚伟持仓股票陈锐看盘叶荣添最新股市消息蔡钧毅最新股市消息魏宁海股市最新消息阿丁股市最新消息杨百万股海实战空空道人股市最新言论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wu2198股市即时分析索罗斯的金融逻辑钮文新股市最新言论时寒冰最新言论师晨冰推荐股票詹姆斯西蒙斯操盘术查理芒格的投资原则罗杰斯投资预言曹或均跟史玉柱学炒股段永平的80条炒股妙招格雷厄姆证券分析管清友新浪博客马红漫谈股市傅海棠傅海棠期货利弗莫尔操盘秘诀斯坦利克罗操盘术马光远最新谈楼市皮海洲谈股市石天方谈股市股市刀锋股市最新评论信哥实盘和众汇富安东尼波顿教你选股投资大师教你止损国际大师谈投资利维摩尔股票交易原则跟谢宏章学炒股普林格教你选股张中秦新浪博客水皮谈股市的规律李大霄投资战略约翰博格的投资智慧边风炜股评

热门文章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猪肉(2020/3/12)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常会: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降准力度。②两部门:支持建成一批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③发改委:进一步扩大鼓励外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锂电池(2020/4/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央行、银保监会: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②财政部、税务总局: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四年。③农业农村部:立足抗灾夺丰收,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锂电池、农业(2020/3/30)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开行决定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与光通信、大飞机、新型显示等领域。②北向资金27日净流入34.14亿元。个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5G、滞涨(2020/3/9)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外汇局:1月银行结汇10067亿元人民币。②海关总署:中国1-2月贸易逆差70.9亿美元;预估顺差388.5亿美元。③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④交通部:将农民工返岗包
  • [涨停早知道]关键词:新基建、电影(2020/3/2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平即将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此次峰会由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阿拉伯王国主办,以视频方式举行。②韩正:大力推进5G等新型基础

最新文章

  • [选股早知道]关键词:黄金、风电(2020/5/7)

  • 扒股君览宏观 ①国常会:在年初已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1.29万亿元基础上再提前下达1万亿元专项债新增限额。②国务院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 【涨停预测】唐德影视等有望冲击涨停(名单)

  • 一、公告及信息 唐德影视:东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公司实控人吴宏亮与东阳市金融控股、东阳市金融控股的控股子公司东阳聚文影视文化投资签订了意
  • 经济和股市是适应性系统

  • 在金融领域不同的组织之间进行相互包容、相互影响社会科学的各个学科(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和它们的分支)归根结底,都是用不同的平台研究一个主要的问题:人类如何将自
  • “自组织”与经济学理论息息相关

  • “自组织”与经济学理论息息相关“自组织”这个名词是指在没有一个绝对权威或者其他预先计划的因素下,一个系统结构的形成过程。我们可以在化学、生物、数学和电脑科学中观
  • 自组织体系中常出现突变

  • 自组织体系中常出现突变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LANL)是美国最大的能源实验室和世界上最大的多学科
  • 由蚁群的行为分析人类解决集体问题的能力

  • 由蚁群的行为分析人类解决集体问题的能力互联网的一个非常好的特点是它能够帮助处理数据。约翰逊认为在这个方面,相对于以前的系统,互联网处理数据有三大优势。第一,相对